•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323件优秀文艺作品展现“家乡美”传递“家乡情”
  • 323件优秀文艺作品展现“家乡美”传递“家乡情”

    时间:2017-05-26 22:05: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杜文婷) 昨日,“童眼看四川 最美是家乡”全省未成年人优秀文艺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展览展出了由我省未成年人创作的323幅优秀文艺作品,展现了“家乡美”,传递了“家乡情”。

      “童眼看四川 最美是家乡”未成年人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教育厅、文化厅、省文联、省作协等联合开展,面向全省未成年人征集艺术作品。活动得到了全省21个市州未成年人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各类文艺作品15149件。其中,文艺类7800件、文学类6677件,音视频类672件。征集到的作品不仅数量较多、而且质量也较高。经过专家组评审、网络投票、评审会等环节,最终共评选出优秀作品563件。本次现场展出的323件优秀作品正是从其中推选出来的,其中美术作品147件,书法作品66件,摄影作品67件,民间文艺作品43件。为了更加全面展示本次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本次展览还在现场设置了网络展馆专区,对全部的563件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这些充满童真童趣,富有艺术性的作品突出了文化内涵、道德修养和精神传承,有展现家乡发展的版画,有富有民俗特色的剪纸,有透着浓浓巴蜀气息的书法,有定格欢乐祥和的摄影……孩子们以他们童真的双眼、纯洁的心灵、真诚的创作,用作品展现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展出将持续到6月初,未能前往现场观展的市民朋友,可登录中国未成年人网进入“童眼看四川”网络展馆(http://tyksc.kids21.cn/)进行网络观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