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泸州:诗友聚会玉龙湖 辞赋助兴品端午
  • 泸州:诗友聚会玉龙湖 辞赋助兴品端午

    时间:2017-05-28 21:54:21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28日讯(曾佐然 记者 熊强)5月28日上午,泸州玉龙湖第三届“玉蝉特曲杯端午诗会”在省级风景区泸县立石镇玉龙湖广场隆重举行,弘扬屈原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助推省级风景名胜区――玉龙湖旅游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此次诗会由泸州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泸县县委宣传部、泸县文体广电局、泸县诗联学会立石分会主办,泸县立石镇党委政府、泸县诗词楹联学会承办, 重庆永川、荣昌,泸州市龙马潭区、江阳区等相邻县的诗联学会的会员也应邀参加了这次端午诗会。

      本次诗会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玄滩狮舞》《花船》等民俗表演,也有《草原嫁衣》、《火辣辣的军营》、《川韵川情》等现代歌舞火热呈献,中间穿插诗词吟诵《过端午》、《玉龙端午感怀》、《水调歌头.玉龙湖腾飞》《玉龙湖水秀》《登普照山观玉龙湖》,精彩纷呈。泸州市老年诗词学会、泸县诗词学会会员们也即兴赋诗,妙语连珠,用诗歌缅怀先贤,感悟端午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叫好声。具有泸州特色的歌曲《玉龙湖我可爱的家乡》《醉美泸州》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了,泸州玉龙湖2017商行文化游泳活动周为期两天,5月28日上午,端午诗会拉开活动的序幕,下午还将在玉龙湖举行泸州玉龙湖“名泉酒业杯”游泳邀请赛,晚上有篝火晚会,5月29日上午有文艺节目+现场书法绘画+公益慈善拍卖+民俗巡演和大型音乐晚会。

      立石镇自然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自古以来就有“上跑泸州、下跑重庆、宿于立石”的辉煌历史。镇域内有普照寺、元通寺、柏杨寺3大寺庙,有保存完好的南华宫古戏楼、翰林府、将军庙、米市街古建筑群,风景秀丽、誉为“川南第一湖”的玉龙湖坐落其中。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为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立石镇坚持“地域文化为魂,产业发展为体”的原则,积极促进旅游开发与场镇和新村建设功能合一,逐步将立石镇打造成川南知名的休闲旅游镇。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