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川网会客厅】李后强:四川走出“新蜀道” 未来5年再上“5个新台阶”
  • 【川网会客厅】李后强:四川走出“新蜀道” 未来5年再上“5个新台阶”

    时间:2017-05-31 22:08:55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1日讯(记者 陈淋)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圆满闭幕。此次参会,省党代表、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充分感受到,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举旗帜、讲政治、抓关键、看过去、绘蓝图、定目标、选路径、添动力、促发展”的大会,激发斗志,鼓舞干劲,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5月31日,王东明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全文公布。

      此次报告呈现出哪些理论亮点?

      对此,李后强解析到,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总结过去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科学务实,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具有很强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是四川未来发展的指南和遵循。特别是,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启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历史时期,最具决定性的政治成就是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最具时代性的理论成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具标志性的实践成就是开创了“四个全面”的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为什么、怎么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根本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因此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些精彩论述是发思想之先声,极具理论性和创造性。”李后强表示。

      “回顾四川过去的五年,应该是辉煌的五年、艰辛的五年、创新的五年、难忘的五年,探索了许多新经验、新做法,形成了系列实践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走出了一条‘新蜀道’,构建了安逸巴适的新局面,值得认真提炼概括,值得复制推广,值得坚持发扬。”李后强认为,“新蜀道”是中央精神在天府之国的四川化、具体化、实体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四川的落地落实。这条“新蜀道”,是文明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起自于古蜀,拓展和延伸于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天府优秀文化为根基,以四川建设改革开放历年实践为依据,远古的蜀道难,如今变成了蜀道通,蜀道畅、蜀道安、蜀道宽、蜀道快,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中的‘十一个方面的工作’‘五件大事难事’‘六条宝贵经验’,是‘新蜀道’的实证和案例。”李后强说到,这充分表明,四川的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了,治理能力更加提升了。四川这些年,在发展方略上,宽严有度,快慢适度,深含天府元素,极具个性特色。

      最后,李后强指出,对于未来五年,我们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再上“五个新台阶”。以中国梦为指向,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在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五个方面再上新台阶。我们选定的路径是“三大发展战略”,方式是转型发展和科学发展,把“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到各个环节。特别是要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构建区域协同共兴、整体跨越提升的新格局。要把握好信息革命、产业融合、城乡发展的内在关系和演进规律,注重发挥信息化的聚合、叠加、倍增效应,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城镇体系的形成。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