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端午节都汶高速"堵红了" 川西高速回应:两座隧道整治迫在眉睫 望市民理解
  • 端午节都汶高速"堵红了" 川西高速回应:两座隧道整治迫在眉睫 望市民理解

    时间:2017-05-31 22:09:02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0日讯(记者 戴璐岭)小长假第一天,不少市民都被都汶高速的拥堵刷屏朋友圈,“我原本打算端午去汶川耍一圈。出门前看到导航显示,都汶高速都堵红了,我又回来了。”市民邓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原本打算端午期间走都汶高速,然而却发现高速太堵了,自己便果断退掉了酒店,返回家中。

      像邓女士一样有质疑的市民不在少数,端午小长假期间都汶高速为何产生了严重拥堵呢?记者从川西高速公司了解到,从本月18日开始,都汶高速都映段的紫坪铺、龙溪两座隧道开始进行病害整治,双向四车道封闭为两车道。川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都汶高速断面设计车流量为4万辆,还未进行整治前,尤其在高峰期就已经存在严重交通拥堵问题。而端午期间的断面流量已达8万辆,已是超负荷运行。

      据介绍,近年来,紫坪铺、龙溪两座隧道病害越来越严重,已经形成了严重安全隐患,原计划于2014年进行整治,但当时国道213线被2013年“7.9”泥石流灾害冲毁。都汶高速成为进出阿坝州、汶川县的唯一通道,为避免对地方经济、旅游和民生造成大的影响,整治工作一延再延。

      “今年初,我们发现隧道病害整治已经迫在眉睫,再不实施抢险,已无法保障安全。” 5月18日,隧道整治工作正式开始。川西高速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接下来的6、7、8月是阿坝州的雨季,在这段时间施工可能受到强降雨或地质灾害影响。同时,夏秋季节也是阿坝州的黄金旅游期,因此,原本计划的180天工期压缩到了40天,采取双幅双向单道施工单道通行方式进行施工, 24小时连续不间断施工。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力争在6月30日前完工,端午节期间也没有停工。

      川西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早在5月28日晚,川西公司接到上级要求立即停止施工并撤除所有设施设备的通知后,立即对现场堆积物进行了清理。到5月29日中午,都汶高速就具备了双向通车能力。目前隧道双向通行全面恢复,已落实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交通,保证道路安全通行。

      川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5月31日凌晨以后,紫坪铺、龙溪两座隧道才会重新恢复施工。川西高速公司表示,为避免出现类似的拥堵情况,接下来在都汶高速抢险工程进行期间,将随时向社会予以公布施工状况,便于市民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尽可能将工程的影响降低,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出行。川西公司也呼吁市民,在接下来一个月内的周末期间,尽量避峰错峰出行。适当调整出发前往汶川的时间,如前往汶川方向,尽量不要集中在7-11点出行。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