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川师大、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理工三校联盟 将建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
  • 川师大、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理工三校联盟 将建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

    时间:2017-05-31 22:09:02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0日讯(记者 陈淋)日前,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理工学院正式签订“校校战略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三校联盟,将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共享、师资队伍建设等。值得关注的是,在服务地方方面,三校联盟将坚持精准扶贫的方向,联合建立新农村建设学院,主动调动地方积极性,提供地方所需,推动地方发展。

      此次三校联盟合作中提到一项内容,是联合在南充市仪陇县建立一所新农村建设学院。在签字仪式上,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介绍项目启动背景时表示,在这个互联互通的时代,无论是高校间还是高校与地方间,均需要通过合作来实现共赢;高校发展需要地方、地方发展需要高校,通过合作,实现双需要;精准扶贫将是一个长期的伟大的实践,需要将其教育化制度化,这将是高校的责任;当今时代,农村依然存在着“愚、弱、贫、私”四大顽症,我们即将成立的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仪陇等)将积极开展“四大教育”:以公民道德教育以治“私”,促进农村的社会和谐力,以卫生健康教育以治“弱”,提高农民体质和健康力,以产业技能培训以治“贫”,发展农村生产力,以文学艺术教育以治“愚”,增强农民智识力。

      谈及未来合作,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将继续发挥在医疗、卫生、健康方面的优势,利用三校联盟这一平台做好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工作,确保群众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同时利用智力优势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引进相关产业,解决好“输血”和“造血”的关系。并对群众进行健康教育、对贫困地区进行大健康产业规划,让老百姓在脱贫后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成都中医药大学将和两所学校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三校共同发展。

      四川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洪辉谈到,校校联盟创办新农村建设学院是推动三校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的又一重要战略。四川理工学院将结合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优势,加强校际交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多支持。同时他希望三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加强人才交流,促进联盟在各方面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