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单项世乒赛今日开拍 川妹子朱雨玲面临新考验
  • 单项世乒赛今日开拍 川妹子朱雨玲面临新考验

    时间:2017-05-31 22:11:35  来源:  作者:

      5月31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单项世乒赛正式打响,在亚锦赛上丢失女单冠军的中国女乒派出了包括三大主力丁宁、刘诗雯和川妹子朱雨玲在内的多名高手出战,目标直指桂冠。

      丁宁独守上半区

      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世乒赛女单种子排位,前四号种子依次是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和冯天薇。这意味着她们将在签表中各进入一个四分之一区。而在5到8号种子的抽签中,位列5号种子的陈梦没能抽入中国队的“真空地带”,而是抽入了朱雨玲所在的第三个四分之一区,造成了朱雨玲、陈梦、刘诗雯齐聚签表下半区的情形。而卫冕冠军、头号种子丁宁则独守上半区。

      在丁宁的四分之一区里,不仅有日本名将石川佳纯这样的老对手,还有“海外兵团”、荷兰削球手李洁。打削球相对费劲的丁宁,在去年吉隆坡世乒赛“中荷碰撞”中,战至决胜局才击败李洁。而在上半区的另一个四分之一区里,不仅有不久前亚锦赛上力克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夺冠的平野美宇,还有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选拔赛上击败刘诗雯的杜凯,更有中国队上一个奥运周期以来的宿敌冯天薇。

      朱雨玲面临考验

      “我相信在世乒赛上,能够发挥出所有的能力,自己还是有实力的。”在出征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前,川妹子朱雨玲对“考验”充满信心。

      一月前,22岁的朱雨玲在亚锦赛主场无锡0:3不敌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再加之朱雨玲此前还先后输给德国老将单晓娜、韩国选手梁夏银和新加坡一姐冯天薇。一时间朱雨玲实力饱受质疑,就连教练也说出,“如果朱雨玲不主动做出改变,继续现在的训练和技术水平,那么,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队,朱雨玲恐作壁上观。”的言语。

      正是顶着这样的压力,朱雨玲度过了不同以往的赛前封闭集训,“我觉得阴霾谈不上,只不过是成功路上的一点点小挫折,都很正常。不管是哪一批的运动员,大满贯也好都会经历,最主要的是不要认为自己不行了,对自己的信心还要有。我相信在世锦赛上,能够发挥出自己所有的能力,自己还是有实力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