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高考招生连连看】成都大学:今年计划在川招生4867名 首次招100名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
  • 【高考招生连连看】成都大学:今年计划在川招生4867名 首次招100名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

    时间:2018-06-15 09:55:16  来源:  作者:

    成都大学普通类专业近三年在川招生情况汇总一览表。(成都大学供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5日讯(记者 陈淋)2018年四川高考成绩将于6月22日晚向社会公布,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进行。在志愿填报开始前,各大高校招生政策继续了解一下!

    创建于1978年,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举办,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的成都大学,今年将迎来建校40周年。2018年2月,成都市人民政府正式下发《关于支持成都学院高水平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从建立组织机构、政策支持、资金及配套支持等全方位支持学校高水平建设。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成都大学今年的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5400(本科)+340(中外合作)+100(公费师范生)+接近200(专升本)

    成都大学教务处处长、招办主任叶安胜介绍,今年成都大学拟面向全国招收5400名本科生,中外合作办学340名,首次招收100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公费师范生,以及接近200名的专升本学生。

    值得四川考生关注的是,成都大学在川招生总计划为4867名。本科4427人,其中艺体类计划为548人。叶安胜介绍,成都大学一本专业今年新增临床医学,再加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软件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药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汉语言国际教育、临床医学等专业,共计11个专业一本招生1080人,二本共2799人;专科440人, 其中针对中职毕业生的学前教育计划为100人,其余340人都是成都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工程造价、艺术设计、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招生专业:现有10个学科门类,59个本科专业

    叶安胜介绍,成都大学现有艺术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法学、工学、医学、理学、农学等10个学科门类,59个本科专业。新增招生专业有:口腔医学技术、网络工程。学校现有四大主干学科:人文学科14个专业4331人、管理学9个专业3338人、社会学9个专业3242、工学12个专业6604人。

    值得考生关注的是,成都大学招生类别新增了地方专项(本科一批)、医药卫生一类职教师资(护理学)、深度贫困(会计学)、公费师范生专科(学前教育)。

    今年成都大学普通类专业在川招生批次主要有:深度贫困专项本科批、职教师资批、本科一批(含地方专项)、本科二批、专科批 ;艺体类招生批次有: 艺术本科一批 、体育本科批、艺术体育专科批 。

    往年录取情况:

    2017年文理科均一志愿满额录取,超省控线4分

    叶安胜介绍,近年来成都大学改革招生宣传模式、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多途径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我校在省内外的知名度明显提高,教学质量得到社会和就业单位的认可,吸引优秀生源能力显著提高。

    近年来,各省区市报考率提升明显,录取分数逐年升高。自2015年在省内本科一批招生以来,成都大学录取分数线逐步提高,2017年文理科均一志愿满额录取,超省控线4分;省内二本录取分数线与一本线的差距越来越小,2017年文理科录取分数线比一本线低6分。

    对外交流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对外交流

    2010年,成都大学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积极推广汉语教育和中华文化,成为省内第二所在海外建立孔子学院的高校。近五年,累计在校留学生已达1000余人,生源国近40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及校际交流项目学生人数达2000余人。学校积极推行各层次国际合作模式,与国(境)外10余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举办了多场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2.主要本科中外联合培养项目: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人文、经济、工程、医学

    泰国清迈大学护理专业1+2+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护理学

    泰国清迈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软件工程

    韩国高校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全校52个专业均可(医学+教育除外)

    台湾铭传大学2+1+1本科联合培养项目:艺术、人文、经济类

    3.主要硕士类联合培养项目: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4+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经济、工程类相关专业

    以色列海法大学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全校所有专业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2+2+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工程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4+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专业:新闻学、传播学、媒体艺术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4+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新闻、传播、媒体艺术

    韩国岭南大学2+2+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人文、经济、工程

    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学院3+1+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所有专业

    泰国清迈大学3+1+2知识与创新管理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所有专业

    泰国那黎宣大学3+1+2物流与供应链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所有专业

    菲律宾亚当森大学4+0.5+1.5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体育学院相关专业

    台湾铭传大学3+1+2双联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汉语教学、新媒体与传播管理

    日本县立广岛大学3+1+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信息工程类相关专业。

    张澜学院

    张澜学院是成都大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基地和管理改革的示范基地。学院着眼于当代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质量要求,贯彻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博专兼融、德能并重的教育理念,立足学校区位优势、学科优势和政策优势,聚集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多样化、个性化、开放式的人才培养模式。贯彻“厚基础、宽口径、强交叉、重个性”的指导思想,构建“三制四化”即“导师制、荣誉制、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卓越化”的培养模式。

    高质量的生源,通识教育的课程体系,研究式的教学模式,高水平师资队伍,严格的淘汰制度。

    成都大学张澜学院成立于2015年,发布了《成都大学张澜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施办法》,招收了三个年级共360名学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发展,人才培养成效初现。第一,全国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创全校历史记录,远超省内外重点高校平均水平。三个年级大一第一学期英语四级通过率均高达90%以上,2015级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达到78%,2016级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为56%。第二,学生成果丰硕,显性成果获得率超过70%。包括:SCI在内的论文20余篇,专利与著作权等10余项,省级学科竞赛20余项等;全院学生人均证书获得率100%;学生国家交流周活动参与率100%,学生人均学术活动参与率100%。第三,涌现一批典型代表:学生刘琳“带着奶奶读大学”受到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家媒体报道,并入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学生吴噗发表3篇(2区1篇)SCI论文;文家金教授“电筒课堂”受到百万网友点赞。

    【新闻链接】

    成都大学占地面积3061亩;现有专任教师1211人,其中博士381人,正高职称177人;学校现有18个教学单位,包括合作共建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共有全日制在校生21118人;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5%以上,70%左右的毕业生都在成都就业。2017年,学校成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高校,“四川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2月,成都市人民政府正式下发《关于支持成都学院高水平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从建立组织机构、政策支持、资金及配套支持等全方位支持学校高水平建设。学校现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类别)10个,二级学科(领域)27个(其中学术型9个,专业型18个)。成都大学是四川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现有1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