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世界杯・扯球经】横空出世!新“沙皇”闪耀卢日尼基
  • 【世界杯・扯球经】横空出世!新“沙皇”闪耀卢日尼基

    时间:2018-06-15 09:56:13  来源:  作者:

    四年等待,2014年的里约,阳光、沙滩、比基尼犹在昨日,万众瞩目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如约到来,心里的小躁动早已按捺不住,啤酒、烧烤、侃球......接下来一个月又是一场全球狂欢。

    世界杯开幕式,虽然精简,却星光熠熠,HIGH过头的演唱嘉宾罗宾・威廉姆斯、又胖了一圈的大罗、被网友确认发际线的所长陈奕迅......这盘揭幕战的“前菜”可谓是“调料”十足,引得网上谈论、吐槽一片。

    说回足球,全球瞩目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两支32强里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带来“最弱揭幕战”。都知道大赛揭幕战最难打,可东道主偏偏遇上个土豪养生队,俄罗斯人砍瓜切菜,五球大胜对手,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比分第二悬殊的揭幕战。看来,世界杯前的热身赛连场不胜,是俄罗斯给全世界施的一场“障眼法”,成功地迷惑到了对手。复盘整场比赛,上半场还是大赛揭幕战的老味道,精彩不足场面难看,双方毫无技战术可言,失误连连,俄罗斯能两球领先,全靠拼抢,这也算是两队上半场唯一的亮点。下半场俄罗斯逐渐进入状态,主帅运筹帷幄,中场牢牢控制比赛,奉献了三粒精彩的进球,而沙特中场无组织核心,三条线连接不上,战术保守,场面落后踢得就跟领先似的,回传、倒脚,不急不慢,全场如同梦游一般,亚洲球队的首场世界杯揭幕战就这样吞下五弹苦果。

    赛后官方最佳给了替补上场独中两元的切里舍夫,尤其第二个世界波早早就预订了最佳进球候选。然而纵观整场比赛,俄罗斯能“开门红”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中场小将22岁的戈洛温,先来看一组数据:66次触球,35次传球,25次成功,5次关键球,6次尝试铲断,成功4次,5次传中,成功3次,3次拦截,2次助攻,1次射门,1个进球。戈洛温参与了四个进球,一球两助攻,策动一球,这样的表现堪比他的前辈“沙皇”阿尔沙文。俄罗斯自08、12年欧洲杯后,阿尔沙文、扎戈耶夫、日尔科夫等黄金一代英雄落寞,人才断档,世界排名一路下滑。戈洛温的横空出世,给俄罗斯带来了希望,也是他们本届世界杯能走多远的关键。一夜成名,身价暴涨,很多欧洲豪门可能后悔怎么没在世界杯前签下戈洛温。沙特只是试金石,小组赛俄罗斯还将面对苏亚雷斯的乌拉圭、萨拉赫的埃及,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位新“沙皇”还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揭幕战,五粒进球,谁会猜到?套用网上的调侃,“不是世界杯,谁会吃饱了没事儿看俄罗斯对沙特的足球比赛。”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世界杯,来了!

    (枪不离手 2018年6月15日)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