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我们的节日・端午】射洪端午龙舟赛盛大开幕 20余万群众观看龙舟赛
  • 【我们的节日・端午】射洪端午龙舟赛盛大开幕 20余万群众观看龙舟赛

    时间:2018-06-16 23:53:38  来源:  作者:

    龙舟赛队员正在拼命划龙舟(图由射洪县委宣传部提供).

    四川新闻网遂宁6月16日讯(记者 赵权军)6月16日,万众瞩目的射洪县2018端午龙舟赛如期举行,34支龙舟赛队伍在涪江江面上奋力争夺冠军,涪江两岸热情高涨的20余万群众观看比赛。据悉,本次划龙舟比赛不仅吸引遂宁本地群众观看,还惹得成都、南充、绵阳等地的游客前来“凑热闹”,冒雨观看激动人心的龙舟赛。

    6月16日8时许,此次龙舟赛在精彩的端午节传统民俗表演中拉开帷幕,来自射洪县各行各业的34支龙舟队伍,在涪江码头上被“点睛”后,全部奔向江面的起跑线,蓄势待发只等裁判一声发令枪响。“砰-砰-砰-”三声发令枪响后,每只龙舟上的所有队员都卯足了劲,甩开臂膀奋力划水,纷纷向着赛道重点冲刺。随着江面上龙舟的龙头鼓点声节奏加快,所有龙舟都如箭簇一般“射”向终点。

    当龙舟上的队员都在拼命划桨时,涪江岸边的码头上也是锣鼓喧天,观赛者高呼“射洪雄起,雄起射洪!”的口号,为所有在江面上奋战的队员呐喊加油。据悉,此次端午节划龙舟比赛吸引遂宁各县区十余万群众观看,还吸引了来自成都、资阳、绵阳、南充等地的游客观赛,预计今天涪江两岸约有20余万观赛群众。

    “昨年没赶上老家举行的端午节龙舟赛,所以今天清晨就冒雨来码头排队,等候观看激动人心的龙舟赛。”2017年端午节,射洪县龙舟赛活动中断30年后被恢复,唤起不少射洪人儿时的端午节记忆。今年50多岁的王先生,此次端午小长假期前专程从江苏赶回老家观赛,在其观看比赛同时还不忘用手机拍摄比赛实况,发给异乡的乡亲们,“好让他们感受下来自家乡的味道!”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