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匠心•记――一支宽窄,百味人生
  • 匠心•记――一支宽窄,百味人生

    时间:2018-08-09 20:06:32  来源:  作者:

    鼻烟――一种无烟的烟草制品。以富有油分且香味较好的烟叶,晒干后和入必要的名贵药材,磨成粉末,装入密封容器,辅以薄荷、干果、浆果、花、草药、咖啡、酒香、木香、泥土、皮革、麝香、龙涎香等香料增加其香气,经一定时间的陈化,即可吸闻。无需燃点,无烟雾,无击喉感,单以手指粘上烟末,轻轻由鼻孔吸入。

    明万历九年鼻烟由意大利传入中国。它是一种舶来品。传入到中国后,经过数代人的传承创新将我国传统的闻药文化、香薰疗法与其完美融合。

    闻其芬芳之气,借以醒脑提神,鼻烟是一个人的香水,因为这份体验只属于自己,不会影响别人,就是自己安安静静的味觉体验,制作时轻轻扇动鼻翼感受不同烟叶的湿润度、刺激度和香味,再用研钵和研杵细细研磨成粉,闻鼻烟时体验同一个味道在鼻腔中的时间层次变化,前味中味后味,层次丰富,变幻莫测,一支鼻烟,可谓百味。

    朋友都说,黄玉川对鼻烟上了瘾,才会弃“明”投“暗”,从医学领域转到制作鼻烟,豁达从容。但光阴不过快慢,人生却识宽窄,路的宽窄是固定的,心却是可宽可窄,宽是面对大环境的正直从容,窄是用智慧精微守住自己的内心。守住自己的内心,让更多的人了解流传三百多年的鼻烟文化,在一支鼻烟里体验百味的人。

    做的是鼻烟,闻的是人生,鼻子无瘾,心有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