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在蓉举行 业界精英纵论“新动能”
  • 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在蓉举行 业界精英纵论“新动能”

    时间:2018-08-18 18:24:55  来源:  作者:

    程子倩 本报记者 张红霞

    8月15日,来自全球创新企业的400余位代表齐聚成都,参加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峰会为期四天,其间,11场主题演讲、8场圆桌对话和2场颁奖典礼将相继登台。

    峰会上,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华为全球传播总裁谭乔伊等业界精英,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发展等新经济前景进行了讨论。

    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表示,成都正以新经济为重点布局未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居于全国前列。

    一组数据证实他的判断:去年,成都专利申请超过11万件,位列中西部第一;科技型企业数量达2万多家,同比增长55%,高新技术企业达2400多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9300多亿元。

    融入新经济发展大潮,扩大开放、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被视为重要着力点。峰会特别开展了中印经贸交流。“成都已经在积极邀请印度企业与本地的医疗、卫生、农业以及制造业企业互动,现在有很多印度互动型技术企业准备跟成都接洽。”成都市有关负责人说。

    印度TATA集团地区主管苏尼特・波瑞也表示,TATA来到中国15年,在国内设立了9个办事处,目前也在考虑在成都设立办事处,参与这座城市的未来。

    此次峰会上,福布斯中国特别授予成都“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城市特别贡献奖”。峰会现场还为“2018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TOP50”颁奖,小红书、爱奇艺、腾讯动漫等企业榜上有名,成都新经济企业的代表23魔方也位列其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