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童声合唱团启动初试海选 助力成都打造“音乐之都”
  • 成都童声合唱团启动初试海选 助力成都打造“音乐之都”

    时间:2018-10-16 21:03:19  来源:  作者:

    昨天18点30分,四川音乐学院本部北校区,一号考场谢亮、蔡庆、张怡等评委坚持等待,直到最后一名孩子赶到考场顺利完成了初试面试。至此,这场为期两天、共近千名孩子报名参与的成都童声合唱团初试海选顺利结束。通过主办方在前期的积极筹备和大力宣传,让成都童声合唱团招募活动进入到成都各个小学校、社区,由此,成为了不少孩子一圆音乐梦想的舞台,并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初试吸引了近1000名学生参加

    还未见到人影,孩子们清澈的吟唱声便率先从舞台两侧响起。在指挥路易斯・吉列梅尔・德戈罗伊的带领下,二十多位男孩身着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标志性的蓝色水手服,踏着自己的歌声从幕布后面走出……10月7日晚,来自音乐之都的百年合唱天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带给蓉城观众特别的节日礼物,他们唱着每个中国人都会唱的歌曲表达着对中国的热爱和情感。

    听着天籁般的童声,相信现场成都市民的脑海中会冒出这样的一个问题:我们成都自己的童声合唱团在哪里?可喜的是,随着由四川省文化厅、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成都商报社、四川音乐学院承办的“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紧锣密鼓举行中时,成都童声合唱团也迎来初试海选。13日-14日,成都童声合唱团初试在四川音乐学院本部北校区举行。据了解,此次初试吸引了近1000名学生参加。此次顺利通过初试的孩子,将在本周末进行复试考核。最终招收80名正式成员,200名梯队预备成员。团员们未来将在寒暑假期间接受专业训练,代表成都市参加国内外童声合唱权威赛事等活动。

    虽然蓉城的周末天空飘着细雨,但是活动现场却早已人头攒动。有的家长正在给孩子整理头发,有的家长正陪着孩子练习即将演唱的曲目,有的家长则帮助孩子熟悉五线谱,认真的赛前准备,足以看出家长和孩子们对于此次初试的重视。初试第一天原定于18点结束,主办方工作人员却接到一个急切的电话。家住新都的155号考生“棉袍弟弟”因路途遥远加上交通拥堵,难以在初试结束时间之前达到考场。收到消息后,工作人员迅速将此情况反馈给第五考场的专家评委,为了不错过每一个好苗子,第五考场的曹波、王大章、曾渝三位评委坚持等待孩子的到来。由于考场附近车位太少,最后孩子和家长只得停在距离考场两公里之远的地方,下车之后的 “蓝袍弟弟”背着心爱的二胡,一路不停地奔向考场,到达考场之后,顾不得满头大汗、被汗水浸湿了后背,迅速投入到初试面试当中。

    让成都的音乐走向世界

    成都童声合唱团是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成都市教育局、四川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由成都乐团组建的合唱团。它的成立,能够全面弘扬天府文化,提升青少年音乐素养,提高全市合唱水平,为成都音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成都释放文化力量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

    “ ‘蓉城之秋’音乐季,不仅是需要引进像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这样世界一流的表演,也需要打造我们自己的品牌,让成都的音乐走向世界。成都童声合唱团的成立,正是我们音乐季中取得的微薄成绩。”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更重要的是,“成都作为一个越来越有名的城市,开放的城市,打造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需要有音乐的浸润,音乐的温暖,音乐的促进。这样才能给这个城市增加一些色彩和活力,让市民文化生活得到逐渐的提升。”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