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眉山“回头看”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眉山“回头看”

    时间:2018-11-17 18:18: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袁丽霞)11月14日至15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率队到眉山市开展“回头看”现场督察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继续深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照要求严格落实整改方案,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环保关切。

    城市生活污水处理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14日上午,督察组到眉山通惠河河道城区段,查看了通惠河清淤情况,询问了通惠河污水管网布局及工程进展情况。黄龙云表示,通惠河清淤工程非常重要,要按进度抓紧推,尽快完成任务,提高城市污水收集率,为通惠河的水质改善打好基础,同时也要注意施工过程的监管,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在眉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督察组认真询问了眉山生活污水处理情况。黄龙云指出,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后,要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达标排放,同时要认真研究,做好污泥的处置。

    洪雅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正抓紧建设。在建设现场,督察组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工艺、污泥处置方式等。黄龙云指出,工程质量和安全是第一位的,如果工程不能按整改期限完成,地方要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方案,报省上批准,不能为了抢进度,忽视工程质量和安全。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不是为了迎接督察组检查,而是为了建好、运行好、把污水处理好,让人民群众满意,人民群众觉得好才是真的好。

    洪雅瓦屋山是省级自然保护区,以保护大熊猫及其珍稀野生动植物为主。15日,督察组一行来到瓦屋山,现场查看水电开发、矿产开发等环境问题整改,深入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情况。2017年12月30日前,瓦屋山自然保护区内14座矿山的52个矿硐和30家水电站彻底关闭,新恢复植被294亩,环保治理成效明显。当看到曾经的大厂河等水电站已经被绿色植被覆盖,眼前一片苍翠时,黄龙云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瓦屋山的生命。他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建立长效机制,防止保护区内水电站死灰复燃,同时做好群众用电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满意。

    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陪同督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