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泸州“回头看”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泸州“回头看”

    时间:2018-11-17 18:18: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阮长安 魏冯)11月14日至15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率队到泸州开展“回头看”现场督察。他强调,环保问题整改要实事求是,要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要建立环境监管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生态绿色发展。

    泸州是长江出川的最后一道关口,沱江、赤水河等重要支流都在泸州汇入长江。在泸州沱江大桥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刘华查看了自动分析检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泸州环境监测及应急能力建设的整体情况。当得知今年以来沱江水质保持在三类、总磷含量降幅明显时,他指出,四川江河密布,水资源丰富,要充分依靠科技创新和系统平台,提高水质预警监测的精准性、及时性、完整性,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确保为下游送去一江清水,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

    长江干流珍稀鱼类保护区泸州段存在砂石堆场,上轮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整改。在已被取缔的江阳区金泰建材砂石码头,刘华详细了解了砂石堆场整治、沿江非法码头整治、江河网箱养殖设施整治的情况。现场可以看到,保护区内原来的这座非法码头已被取缔、砂石已全部转运、堆砂场已经复绿。泸州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是一个以白酒生产加工为枢纽的产业集群,涵盖种植、基酒储存、灌装生产、仓储物流、检验检测等全产业链条。刘华详细询问了以白酒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高效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园区生态隔离带。

    副省长杨洪波陪同督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