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华西医院医生朋友圈帮患者卖橙子 进展:万斤橙子已被预订
  • 华西医院医生朋友圈帮患者卖橙子 进展:万斤橙子已被预订

    时间:2019-02-16 17:55:41  来源:  作者:

    2月14日,从早到晚,熊德军的手机铃声不断响起,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媒体记者纷纷询问,橙子还剩多少没有卖?还需要什么帮助?熊德军和妻子唐群花没有想到,曾经竭尽全力给了唐群花第二次生命的医护人员,竟然主动在微信朋友圈里帮自己家“吆喝”起来卖橙子,更没有想到,这一条朋友圈信息,滞销的1万多斤橙子一天之内就被订购一空了。

    四年前,唐群花患上罕见病克罗恩病,这个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的疾病摧毁了唐群花的整个消化系统,身高1.5米的唐群花一度瘦到只有44斤,在华西医院消化内科张燕教授等人和临床营养科的医护人员的竭尽全力下,创造了奇迹,唐群花的病情得到控制,回归正常生活。但因病致穷,熊德军一家欠下了五六十万元的外债,雪上加霜的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1万多斤橙子滞销。

    川大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医护人员是大年初七去唐群花家回访的,聊天中得知家里还有一万多斤橙子没有卖出去。

    从华西医院到唐群花位于仁寿县黑龙滩镇的家,开车需要两个小时,“真的没有想到,他们还特意来家里看我们,还给我们送了特别好的营养粉。”熊德军和唐群花十分感动,摸着黑去地里摘了些橙子,一定要医护人员带回去尝尝。临床营养科临床营养师李雪梅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唐群花病情罕见特殊,是科室的“重点关注”患者,家属的不离不弃也让医护人员十分感动,所以大家都清楚,克罗恩病不仅让唐群花饱受病痛折磨,更让家庭欠下巨额外债,1万多斤的橙子,对于他们家来说,卖出去了就能减轻一些负担。

    “怎么能帮帮他们?”13日下午,李雪梅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段文字:“请问大家周围的朋友是否有公益助农的项目在四川?我有一个病人,因病返贫,欠债几十万,他们家自己有农园,好几个品种……有好几千斤(滞销),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到他们?”

    “大家都在想办法,联系企业收购,助农项目,找媒体帮忙。”李雪梅说。13日晚上,熊德军接到李雪梅的电话,得知已经有爱心企业表示可以联系帮忙。

    家里的橙子橘子种了不少,自从唐群花生病后,这些果树就没有管理,直到去年唐群花有所好转,熊德军才有空打理一下。“今年一开始的行情就不好,加上确实没管理好,品相就不大好。”从橙子、柑成熟,熊德军就在愁售卖的问题,果园外的路窄,大车进不来,小商贩每次收购的数量也有限,加上市场行情不好,所以直到春节后,纽荷尔脐橙还剩了1万斤左右。“马上她又要去住院,我们走了,就坏在树上了。”

    14日,熊德军接到了许多电话,一家企业负责收购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就在眉山,马上来看看,中午1点多,就真的来看了橙子,当即以每斤1.4元的价格订购剩下的脐橙,15日就来采摘。“比市场价还高2毛,说是考虑到我们家情况特殊。”

    “谢谢你们,橙子已经订购了。”熊德军的电话一直没有停下,不断有人打电话来询问,还有没有橙子,熊德军顺势推销起村里的橙子,“她生病的时候,村里家家户户都给了钱,送(钱)过来,水都没喝一口。”熊德军说,外出看病,家里全靠邻居看着,帮忙喂鸡,下了蛋有人帮忙捡了出售。“他们帮助了我们,我们也要想着回报。”熊德军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