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射洪女子凌晨跳河的哥舍命相救 出租车鸣笛为热心的哥送行
  • 射洪女子凌晨跳河的哥舍命相救 出租车鸣笛为热心的哥送行

    时间:2019-02-16 17:58:43  来源:  作者:

    15日凌晨零时40分左右,四川遂宁市射洪县洪达出租车公司夜班驾驶员尹德洪,拉载乘客路经涪江六桥时,发现一女子跳河,于是立即停车并下河救援。但因水温太低,体力不支,尹德洪与该女子均未能上岸。15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尹德洪的遗体被打捞上岸,射洪数十辆出租车排队鸣笛送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尹德洪距离目的地仅仅只有数百米远。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处理善后事宜。

      1乘客

    我太佩服他了

    吴先生是事发时尹德洪拉载的乘客,亲眼目睹了尹德洪下河救人的一幕。

    15日下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吴先生,他介绍,当晚他要回大英县,原本是他的侄儿开车来接他,因为两人都对射洪城区不熟悉,于是约定吴先生乘坐出租车到高速路口。于是,他在射洪城区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G93成渝环线高速玉太收费站。

    “我还和司机在车上摆龙门阵,过了一会儿后,经过一座桥时,我们看到一名女子从桥上跳下去了,当时我们就大喊‘遭了遭了’,然后司机就停车了,他喊我打110,他在车上找救援的东西,但他找了一圈没有找到任何东西,我也说不清楚地点,还是他接过电话告诉了接线民警。”吴先生介绍,随即,司机又将车往前开了一段距离,下车后仍然没有找到救援工具。

    吴先生介绍,随后,他和司机赶到河边,发现女子还在河中挣扎,司机就迅速脱掉外套和裤子、鞋子,只剩秋衣和内裤,还把手机和身上的零钱交给他保管,然后向落水女子游去。

    “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也没有办法,我还跟他说,太远了太冷了,不得行就不要勉强。”吴先生说,不过司机最终游到了落水女子旁边,在拉这名女子往回走时,游不动了,很快往下沉,“我还在岸上找了根竹竿,但竹竿太短,最后两人都沉下去了。”

    “出租车司机真的太勇敢了,我太佩服他了!”吴先生说。

    2家属

    这已是他第三次救人

    在现场,尹德洪的妻子瘫坐在地上,旁边是她几个妹妹搀扶着,由于悲伤过度,她多次昏迷过去。尹德洪的两名儿子,跪在河边,烧着香蜡纸钱,而尹德洪的父母也因悲伤过度被送到了医院。

    尹德洪的亲妹妹尹女士介绍,尹德洪43岁,有两个儿子,大儿子21岁,小儿子还在读6年级。尹德洪的妻子有两个女儿,两人在两年多前组合结婚。

    “你经常去救人,现在把我们抛下了,我们怎么办哦?”尹德洪的妻子在现场一直处于悲痛中,她告诉记者,尹德洪特别爱帮忙,看见别人吵架、打架都会去拉,去劝。

    尹德洪的大儿子身上穿着父亲救人时脱下的衣服,他满脸悲伤,牵着尚小的弟弟。他告诉记者,他听自己的婆婆说过,父亲已经多次救人了。在现场,多名亲属证实,尹德洪去年还下河救了一人,这已经是第三次救人。

    尹女士的身上,还揣着哥哥留下的手机,她介绍,15日凌晨1时许,她接到了哥哥同事的电话,称尹德洪出事了,具体情况不清楚。随后,尹女士给尹德洪另外一名同事打了电话。

    “当时我还以为出车祸了,后面才知道是救人没有起来。”尹女士说,当时她都不敢相信,也不敢跟嫂子和父母说,“后来嫂子也接到电话,我们赶到了现场。”

    3邻居

    他是一个热心肠

    尹德洪一名姓江的同事介绍,尹德洪开出租车两年时间,主要开夜班,非常热心,只要同事有事,都会帮忙。

    “尹大哥非常热心,非常爱帮助人,去年我孩子生病,他和他老婆还积极为我捐款。”尹德洪的同事岳健介绍,除了热心,尹德洪对家庭非常负责,射洪的出租车司机,很多都是凌晨零时后就开始收车,而尹德洪一般要开到凌晨四五点,而他回去后,还要帮助他妻子摆摊卖菜。

    何女士是尹德洪的邻居,在尹德洪的遗体即将打捞上岸时,她和另外一名邻居流泪离开了现场,她们不忍见到这一幕,不希望是真的。

    “尹德洪非常热心,他老婆在卖菜,我们家在卖猪肉,每天早上,只要他回来看到我们在搬猪肉,都会过来帮我们抬。”何女士流泪说。

    邻居肖女士也介绍,尹德洪是一个好人,经常帮助邻居,比如下雨天时,邻居不在家,他会帮忙把邻居的东西收拾进屋。

      4送行

    数十辆出租车排队鸣笛通行

    15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河中找到了尹德洪的遗体。3时40分左右,殡仪馆的车辆到达现场。当尹德洪的遗体打捞上岸时,救援人员集体默哀,围观的人群自发响起了掌声。

    在岸边的道路上,停放着数十辆出租车,当尹德洪的遗体运上殡仪馆的车辆后,所有出租车按响了喇叭,并且打开双闪,排成一队,缓慢行驶。

    “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来为他送行。”现场一名出租车司机说。

    在现场,还有很多围观群众。一位骑摩托车前来的群众介绍,15日上午他得知消息后,就来到现场了,一直等候着救援人员施救,希望能出现奇迹。

    “这是一个好人,可惜了!”另外一名群众说。

    5警方

    同行男子称女子生前喝了酒

    15日下午,记者在尹德洪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上看到,当他们经过涪江六桥时,旁边停了一辆白色轿车,一名男子站在车旁,一名女子从桥上跳了下去。

    乘客吴先生介绍,当时在现场他们看见了一名男子,也一同到了河边,当时他们还问该男子,是否认识跳河女子,但得到的是否定回答,并且该男子称,女子肯定喝了酒的。

    当地派出所介绍,跳河女子当晚喝了酒,然后给一名男性朋友打电话,男性朋友开车送该女子回家,途经涪江六桥时,该女子要求下车,男子不让下车,但该女子称如果不下车就跳车,于是该男子停车了。当停车后,女子对该男子说:“信不信我从桥上跳下去?”随后该女子爬上栏杆跳了下去。

    根据“射洪发布”消息,15日凌晨零点48分,射洪县消防队到现场进行救援,凌晨1时15分,救援艇下水打捞,半小时后打捞起一具女尸。

    15日下午,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事发地距离尹德洪此行的目的地(玉太收费站)仅仅只有数百米远。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当地相关部门正在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