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华公安开展禁毒日宣传 1岁缉毒犬几秒找出麻古
  • 成华公安开展禁毒日宣传 1岁缉毒犬几秒找出麻古

    时间:2017-06-22 20:35:53  来源:  作者:

    缉毒犬现场模拟搜毒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2日讯(记者 刘佩佩摄影报道)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成华公安分局今日在辖区339电视塔广场举办了“为爱相聚,无毒成华”禁毒宣传主题活动。2只缉毒犬现场模拟搜毒,几秒钟就在6个箱包里找出了装有麻古的那一个,引来群众的鼓掌叫好。据成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训犬员叶学彬介绍,2只缉毒犬今年5月刚刚投入工作,都是1岁左右。缉毒犬灵敏的嗅觉能发现藏得隐蔽的毒品,从而配合缉毒警察的搜毒工作。

      据叶学彬介绍,今天2只缉毒犬的表现都不错,能够迅速找出毒品。在平时的训练中,缉毒犬主要联系从隐蔽处找出毒品来。在今日上午的现场模拟搜毒展示中,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缉毒犬嗅出毒品后,就会作出示警反应,立即趴在有毒品的箱包面前不动了。“对缉毒犬的训练一般需要1年,才可以达到基本工作要求,之后会在工作中一直持续训练。训练内容主要是让缉毒犬记住毒品的味道,之后通过嗅觉能够识别出来。”叶学彬说,缉毒犬犬种主要是以史宾格、马犬、拉布拉多等为主。目前在成华公安巡警大队总共有4只缉毒犬,年龄都在1岁左右。今天现场的两只缉毒犬都是史宾格,它们的嗅觉灵敏、耐力好,工作时间长、灵活。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