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三个聚焦”助推人才强省战略实施
  • 四川:“三个聚焦”助推人才强省战略实施

    时间:2017-06-23 20:40: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李丹

      “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胸怀聚才用才”,四川又将拿出怎样的政策和举措,推动人才强省战略实施?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蒋天宝表示,我省将着力“三个聚焦”开展重点工作,即聚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中心工作聚才用才,为转型发展打造强劲引擎、注入澎湃动力。

      蒋天宝说,我省提出要把四川建设成为海内外高端人才汇聚高地、各类人才价值实现高地,这彰显了省委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广纳天下英才助川发展的战略眼光。为此,我省将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更具有激励性和吸引力的制度环境。将出台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加快人才国际化进程的实施意见,围绕人才引进聚集、培养开发、评价激励、人才管理等关键环节出台系列“人才新政”,促进全社会创新创业蓬勃发展。

      下一步,我省将紧扣全面创新改革实施招才引智计划,以人才集聚推动创新要素集聚。重点是深化拓展与国内外名校名院名企战略合作,持续举办海科会、科博会、知名高校活动周、港澳地区人才活动周等活动,加快引进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川创业发展。

      重点实施“千人计划”、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大学生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扶持计划、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等重点人才工程,积极推进人才供给侧改革,提高人才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匹配度和贡献率。

      服务脱贫攻坚和民族地区跨越发展,积极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和民族地区流动。重点制定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特殊政策,帮扶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