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换届后村(社区)“两委”运行规则即将出台
  • 换届后村(社区)“两委”运行规则即将出台

    时间:2017-06-23 20:40: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李丹

      “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目前正在制定换届后村(社区)‘两委’运行规则。”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蒋天宝透露,换届后村(社区)“两委”运行规则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

      蒋天宝介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如何夯实基层基础?今后一段时间,我省将坚持重心下移,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进一步统筹加强农村基层、产业园区、社会组织、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城镇社区、党政机关党建工作,分类施策、分类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继续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将突出抓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机关党建“灯下黑”整治、“村霸”“蝇贪”专项整治、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破解人才市场流动党员管理难题、建立党员电子身份信息、广泛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和“六个专项计划”等重点任务,带动基层党建各方面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

      在抓严抓实基层支部建设上,我省将坚持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常态化开展“走基层”活动,大力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的经验做法,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健全的组织制度体系是夯实基层基础的保证。”蒋天宝说,我省将完善党的组织制度体系,制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配套制度,健全党委(党组)、党的工作机关工作制度。加强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防止党员失联、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通报处理等制度机制。规范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制定换届后村(社区)“两委”运行规则,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