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国内首个青少年应急能力训练示范基地在汶川开工
  • 国内首个青少年应急能力训练示范基地在汶川开工

    时间:2017-06-23 20:57:28  来源:  作者:

    效果图

    开工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3日讯(赵瑾雯 记者 雷兹)6月22日,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映秀镇二台山举行,标志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首个“城市应急空间”项目落地实施,据悉,该项目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发起。与此同时,汶川县2017年下半年民生工程项目也于当天正式启动。

      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专家组组长郑增仪介绍,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建成后,将让更多的孩子在这里真正掌握应急能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蓝天下幸福、平安、快乐地成长。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总干事杨珊表示,应急教育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应急强调突发瞬间的体验,这种体验伴随着当时的心理以及一系列的反应、行为,因此,学生的应急场景体验十分重要。杨珊说,汶川所拥有的应急教育资源,在全国都有示范的价值,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由此应运而生,“希望能动员全社会的共同力量,像毛细血管一样,到达每一个需要应急能力的孩子。”

      汶川县常务副县长汪国林表示,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给汶川留下了许多优良的抗震防灾资源,留下了灾难救护的宝贵经验,他希望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的建成,能让这些有形的资源与无形的经验与全国人民共同分享,以回报全国人民的关怀。汪国林说,项目建成后,来到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除了获得专业的应急教育,还将得到汶川人切身感受过的灾后教育。

      据了解,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9500平米,可同时容纳1500人,该中心还将成为国内首个青少年应急能力训练示范基地。据介绍,基地的设计模拟实际生活,形成“五脏俱全”的微型城市,58个贴近青少年生活的应急情景空间,8种学习体验方法,通过真实体验带给孩子们更实用的应急能力,让他们在突发事件前能够保护自己。据透露,该中心将在2018年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

      四川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和城市应急体验中心一起开工的,还有汶川县下半年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等150个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2.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3亿元,包括就业促进、扶贫解困、社会保障等10个方面的工程建设,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汶川县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