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川电外送 四川绿色电能7月1日起注入河北雄安
  • 川电外送 四川绿色电能7月1日起注入河北雄安

    时间:2017-06-23 21:01:18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3日讯(记者 戴璐岭)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6月23日,北京交易中心组织四川富余水电月度交易,从7月1日开始,每天将有10万千瓦共计7440万千瓦时的四川绿色电力注入雄安新区电网,这是首单四川绿色电能定向到区送入河北雄安,拉开了川电送雄安的序幕。

      据了解,四川水电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和北京交易中心践行雄安新区绿色发展理念、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重大举措,也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为促进四川富余水电消纳开辟的新市场。当日同时成交的还有7月增送华北京津唐电网电量1.488亿千瓦时。

      2016年,在北京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四川水电经由德宝、灵宝直流和特高压交流至华北的第二输电路径,实现了对华北火电的替代,重启华北市场,当年输送电量28.32亿千瓦时,为京津冀地区雾霾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提前谋划、积极沟通,以德宝和川渝双路径送电强化华北市场,达成年度交易电量29.60亿千瓦时。在此基础上,实时跟踪通道剩余能力,及时开启川电助力雄安建设的新篇章。

      未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还将密切配合北京交易中心,稳固并积极拓展华北市场,实现四川清洁水电资源不断送到河北。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