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揣着患癌父亲CT片去吸毒 男子被抓后痛哭:爸爸对不起
  • 揣着患癌父亲CT片去吸毒 男子被抓后痛哭:爸爸对不起

    时间:2019-07-10 19:39:31  来源:  作者:

    几天前,四川乐山沙湾警方打掉一吸毒窝点,在其中一名吸毒人员许非(化名)身上,民警发现了几张其父亲的CT胸透片。原来,当天许非本来是拿着父亲的片子去找专家看,可中途却跑去吸了毒。恐患癌的父亲时日不多,被抓后的许非失声痛哭,“爸爸对不起!”

    准备拿片子去找专家看 中途却跑去吸毒

    今年6月初,沙湾区公安分局沙湾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城区文豪路一间民房长期有陌生人员频繁出入,经侦查系有人在其他地方购买了毒品后来此吸毒,企图逃避警方打击。6月28日13时许,民警对该吸毒窝点进行了收网行动。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场抓获4男2女6名涉毒人员,经调查取证后,对6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其中吸毒成瘾的许非等4人被处以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处罚。在办案过程中,民警检查许非的随身物品时,发现几张CT胸透片,但名字不是许非本人。

    见民警一脸疑惑地看着CT片,许非的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据许非介绍,他父亲许文山(化名)才查出了肺癌,正在沙湾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这些片子是2天前才拍的,当天他正准备拿片子去乐山找专家帮忙看看,却鬼使神差地跑去老地方吸毒。

    担心父亲时日不多,被抓后的许非悔恨不已,他一再请求民警带自己去医院看父亲一面。考虑到实际情况,民警决定满足其要求,将许非带到父亲病床前,他扑通一声跪下,泪流满面,不断地向父亲认错。

    父亲无奈自责

    希望他回归正常生活

    7月1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沙湾区人民医院,63岁的许文山正躺在病床上输液。“有人喝水都要长胖,我是连喝水都很不舒服。”许文山神情黯然,也许他也知道自己病情严重,治疗了很多天还是不见好转。

    病床边,放着他的CT胸透片,正是前几天儿子许非准备拿去找专家看的片子。不料,许非突然被抓,民警把片子送了回来,他至今还没去找人看。对于儿子吸毒被抓,许文山也并不感到意外,“他吸毒有10多年了。”

    在许文山的印象中,儿子这10多年来在家的时间很少,被强戒也有好几次,以前曾想送他去外省打工,免得整天跟当地的吸毒朋友混在一起,但是经常联系不到他,一度还以为他失踪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今年5月初,儿子许非突然回家,许文山和他好好地谈了一次心,希望他真的把毒戒了,早点成家。许文山说,回家才两天,许非就陪他到沙湾去住院,整整服侍了12天,按时给他打饭、打水擦洗,“这次回来,我以为他会改过自新了。”

    不过,出院没多久,许文山又感觉身体不舒服,查出了肺癌。“我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也管不了他。”许文山无奈地说,也许是因为自己没什么文化,不知道怎么教育儿子,毒品确实太害人了,希望他能真正把毒戒了,早点成个家,回归正常生活。

    儿子后悔痛哭

    盼父亲康复等他回家

    “爸爸,对不起!我真的错了!”许非埋下了头,失声痛哭。许非说,医生说父亲患的就是肺癌,可能只有几个月时间了,但是家里人都没有告诉他准确的结果,说可能是肺癌也可能是结核,现在他却不能陪在父亲身边了。

    谈起吸毒,今年已34岁的许非连连摇头,不停叹息。他还记得第一次吸毒是在2005年,当时他在表哥的带动下尝试了吸毒,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现在表哥因为吸毒已经去世了。”

    14年来,许非被强制隔离戒毒5次,在戒毒所的时间有七八年之久,此次是他第6次进戒毒所。“以前每次出来,我都很容易复吸了,控制不住自己。”许非说,他感觉和正常人玩不到一起,也没有共同语言,只有跟那些吸毒的朋友待在一起。

    “爸爸是残疾人,妈妈身体也不好,我对不起他们。”按照早前的计划,许非听从父亲的建议,本来过几天就要跟着亲戚去山东打工,远离他的吸毒朋友圈,但是父亲突然查出了癌症,而他却又再次偷偷去吸了毒。

    “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毒品危害大,一定要远离。”许非说,他希望父亲能够挺过去,早日康复,等他回家,他一定会改过自新,好好生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