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神鸟”展翼助成都东进 推动“人城产”高度融合
  • “神鸟”展翼助成都东进 推动“人城产”高度融合

    时间:2019-09-14 20:50:36  来源:  作者:

    在成都东进的嘹亮号角声中,沱江之畔也正迎来千年之变。记者从成都产业集团获悉,该集团在淮州新城设立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企业将为淮州新城沱江轴线片区“量身打造”重要公共服务设施――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和商务中心,构建“城市组群+功能片区+产业化社区”的城市构架,打造以人为本、布局合理、设施共享、功能完善的新型未来城市社区。目前,项目正由“规划图”转为“实物量”。

    国际会展中心

    保持山地建筑特色 突出绿色低碳理念

    淮州新城沱江岸边,一座崭新的国际会展中心即将拔地而起。记者了解到,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设计上以代表古蜀文明的太阳神鸟金饰为原型,高度融合成都历史文化元素、新城产业要素和地方特色,以“筑巢引凤汇聚发展力量”为主题打造靓丽景观,点缀千里沱江。

    具体的规划同样具有特色。据成都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最大限度地保持片区山地建筑特色,突出绿色、低碳理念,通过多种绿色策略的运用,让建筑设计符合环保、节能、节约资源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我们在项目建设中,采用易于维护的外装饰材料和可重复利用的建筑材料,维护结构保温性能高于国家标准,减少能源消耗。”该负责人表示,项目还将通过海绵城市设计,实现雨水的调蓄,与自然和谐共存,水生态服务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除了采用高水平的设计、高质量的材料,一系列科技元素的融入则将让会展中心更具“国际范儿”――项目将采用高承载力低延性的建设思路,全过程进行抗震性能化设计,大悬挑区域楼板采用TMD减震系统,满足建筑舒适度要求。同时在大跨度屋面运用单层双曲矩形管网壳体系,采用模块化高空拼接施工,使得建筑整体结构具有良好屈服与耗能机制。此外,高大空间还会采用分层侧吹送风系统,减少大空间的能耗,较传统方案节能约30%。

    商务中心

    以时尚为主题以科技为内核 主打星级酒店和高端办公

    与会展中心相邻而建的淮州新城商务中心,则将成为淮州新城的一张商业文化新名片。这座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的商务中心,设计理念与会展中心相呼应――意为太阳神鸟奋发向上精神的延续,象征着以理想之翼形成冲天之势为新城发展助力。

    作为相邻会展中心的功能补充,商务中心项目以星级酒店和高端办公为主要业态,建筑特色则以时尚为主题、以科技为内核。未来,在商务中心眺望,淮州江景将尽揽眼底。

    在规划设计方面,商务中心建筑外立面玻璃在硬朗的建筑上赋予了新城时尚元素,装配式网梁空心楼盖极大可能地满足了对空间使用需求,不仅节约了建设造价,也很好地融洽了建筑物的各类功能需求。

    中心内部的“智慧”亦无处不在。电制冷冷水机组+燃气热水锅炉的组合,既能节约中央空调能耗,又能在冬季实现恒定的水压水温;监控、报警、信息发布等一系列智能化子系统的融合,给建筑内部提供了更安全、更和谐、更便捷的生活。

    提升城市形象

    丰富新城城市功能 为“人城产”高度融合提供硬件支持

    未来两个“中心”项目落成后,将为淮州新城带来什么?

    项目建成后,功能上可满足各类会展和技术博物馆的需要,为片区通用航空产业以及淮州新城功能区建设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会展、接待、商务办公、品质公寓等配套服务。

    项目将进一步丰富淮州新城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同时构建起高品质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为实现片区的职住平衡和“人城产”高度融合提供硬件支持,为将片区建设为产业功能区和新型城市社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共享发展,立足‘引导产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的功能定位,结合片区整体规划和功能完善配套等特点开展建设。”该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该项目能夯实新城硬件基础、丰富城市功能、提升新城整体形象,有力促进东部新城片区“筑城、聚人、兴业”的发展规划落地实施。

    本报记者 张家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