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德眉资雅乐阿等7市州职业教育成果展在蓉举行 携手共谱职教新篇章
  • 成德眉资雅乐阿等7市州职业教育成果展在蓉举行 携手共谱职教新篇章

    时间:2019-11-09 17:51:33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8日讯(记者 陈淋)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大部署,成都、德阳、乐山、雅安、眉山、资阳、阿坝等7市(州)于2019年11月8日在蓉举办“七城携手同前行 共谱职教新篇章”职业教育成果展。

    签约仪式

    职业教育成果展由技能展示活动、产教融合论坛、职教成果展演三部分构成。活动当天,来自7市州职业院校的师生代表为广大市民和参会代表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技能展示。论坛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周凤华研究员作《中等职业教育现状分析与未来发展》主旨演讲,来自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等方面的代表围绕产教融合进行了发言。成果展演分为“七城耀天府 干支竞风流”“协同融产城 初心育工匠”“携手同前行 共筑职教梦”三个篇章,生动展示了2019年七市州落实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区域协调发展,职业教育在立德树人、培育城市工匠、服务产业经济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

    活动现场

    系列活动期间,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对2018年成都市中职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权威发布。据悉,成都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18%,超过5.17万毕业生进入生产服务第一线,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的人才支撑。同时,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成都市鼓励校地校企合作培养产业发展人才补贴实施办法》,《办法》明确了补贴方式、补贴标准等,通过对在蓉高校和职业(技工)院校紧密对接成都“5+5+1”产业细分领域,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最高可以给予2000万元补贴,与在蓉规模以上企业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最高可以给予500万元补贴、合作建设学生实训(实习)基地最高可以给予500万元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成都、德阳、乐山、雅安、眉山、资阳签署了《成德眉资雅乐职教联盟合作协议》,成都、阿坝签署了《成阿职教联盟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相关市州将按照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在职教教研、职教集团、产教融合、技能大赛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来自7市州职业院校、初中学校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和社区群众等1000余人参加各类活动、体验观摩技能展示。

    (图片来自成都市教育局)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