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推荐40本主题图书 2021年“4・23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
  • 推荐40本主题图书 2021年“4・23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

    时间:2021-04-23 22:44:51  来源:  作者:

    “4・23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现场1.jpg

    “4・23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3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4月23日下午,由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承办的四川省2021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文轩BOOKS招商店举行。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周青,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龙章,省直有关宣传文化单位负责同志和各界群众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发布“2020四川好书”.jpg

    活动现场发布“2020四川好书”

    喜庆百年华诞,主题阅读活动贯穿全年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 “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以“喜庆百年华诞 悦读书香天府”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读活动贯穿全年,开展“信仰的力量”川渝阅读之星诵读活动、“4.23书香天府・全民阅读”系列活动、2021天府书展、“点亮红心”阅读行动、“悦读党史”主题读书活动、四川省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月、四川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名人大讲堂、“阅读惠民”系列活动,并组织开展“四川好书”、“书香之家”“阅读榜样”等评选,助力书香天府建设。

    “4・23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现场.jpg

    “4・23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现场

    好书助力,用阅读之力激发读者知史爱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倡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还发布了“百年华诞,书香天府”推荐书单,向广大市民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红船》等40本主题图书。其中既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又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作品,还包括了《红船》《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王坪往事》《惊天动地“两弹元勋”》等近几年出版的川版好书。

    而为了让这些好书走近读者,由省委宣传部和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线上活动――“点亮红心”阅读行动也在现场正式启动。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龙章,《悬崖村》责编杨丹以及读者代表王维亚上台,启动了“点亮红心”阅读行动。只要邀请好友助力,一起点亮红心,就能将四川出版的红色好书免费带回家。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0四川好书”和农民读书月优秀征文获奖名单,《古路之路》《不断裂的文明史》《你好,我是胖大海》《印记・征程――我们这70年》《江口沉银历史文献汇编》等10本好书入选。

    仪式最后,《塞影记》作者马平,《幸福歌声传四方》责任编辑孙学良,《印记・征程――我们这70年》责任编辑王颖以及读者代表共同启动了四川省2021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

    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发布“百年华诞,书香天府”推荐书单.jpg

    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发布“百年华诞,书香天府”推荐书单

    超3000场活动,作者、编者、读者共度嘉年华

    每年的4月23日,既是世界读书日,也是“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的第一个爆发期。据四川省全民阅读委员会办公室透露,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省在4月23日前后开展的“4.23书香天府・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超过3000场。

    以文轩BOOKS招商店为主会场,文轩BOOKS九方店、成都购书中心等实体书店、四川省图书馆等公共图书馆和全省各市州为分会场,联动文轩九月网,今年的“4.23书香天府・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打造一个作者、编者、读者共同参与的阅读嘉年华,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大众、深入人心。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