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5轮榜单发布、水上观众席首秀……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晚会精彩抢先看
  • 5轮榜单发布、水上观众席首秀……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晚会精彩抢先看

    时间:2021-04-23 22:47:01  来源:  作者:

    4月22至24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推出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系列活动”在成都举办,这也是活动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举办。作为活动的重磅环节,23日晚,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晚会将在交子公园惊艳上演。

    晚会将有哪些亮点?22日晚,记者来到活动彩排现场进行探班。

    晚八点,夜幕降临,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灯光璀璨,临湖搭建的LED巨型屏震撼夺目。“目前彩排已进行到99.99%的一步了,就差最后的观众。只要观众一入场,我们就可以奉上一场百分百精彩的颁奖演出盛典。”晚会节目导演杨硕说,在约1个半小时的晚会中,将有包括交响乐队、民族舞团、国风舞者等在内的约150个演员参与演出。

    科技感、融合感、本土感、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杨硕给出的四个关键词。

    他介绍,晚会开场节目将出现人屏互动、极光等元素,双子塔大屏幕还将有一个联动,“将呈现一个多媒体、多维度的节目,保证是大家没有见过的舞台。”他说。

    “我们还将进行一个古今中外的联动。”提到融合感,他说,成都是一个有着三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城市,同时兼具时尚感。契合城市特征,节目不仅有成都的说唱俑、国潮音乐元素,还将邀请在社交网站上非常火爆的乐团“二十四伎乐”和汉唐舞团,同时还有现代流行的rap演唱。歌曲也将融合所有获奖城市的特点,比如可以看到长沙的臭豆腐、上海的小笼包、成都的宽窄巷子等元素,“将为观众呈现一个‘博物馆奇妙夜’。”

    “作为东道主,成都将为来宾奉上最具本土化的节目。”杨硕透露,晚会将邀请成都本土知名音乐人带来原创节目,有些是老歌新唱,即将老歌融入新国潮元素,让它更加契合“95后”和“00后”的胃口。

    “聚焦‘中国梦’的主题,我们还准备了一个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节目。”他透露,该节目演员基本是“95后”和“00后”,歌曲将融合每个年轻人的梦想和期许。“今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期待2025年这群年轻人能成为中国的中流砥柱。”

    杨硕还透露,晚会将邀请陈楚生演唱成都音乐故事作品《烟火人间》,借此展现成都的城市和人生百态。

    据了解,晚会还将发布5轮城市榜单,届时,双子塔将作为一个巨型字幕屏,配合舞台发布获奖名单和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若干个水上浮筒,主舞台向水面延伸,在湖面搭建起一个水上观众席。观众不仅可以在此近距离观看到舞台效果,还可以近距离看到舞台背后的双子塔。这也是首次在交子公园搭建水上观众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摄影记者 吕国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