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保山隆阳区:巧用红色收音机 “四随”学习见成效
  • 云南保山隆阳区:巧用红色收音机 “四随”学习见成效

    时间:2019-11-09 17:53:07  来源:  作者: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隆阳区创新服务举措,为年纪较大、眼力不好、识字量少的老党员专门配备了一批便携式收音机,并因地制宜用好这个“小匣子”,体现出随身带、随时学、随处有、随乡俗的特点,推动老党员学习全覆盖。

    体积小,随身带。为全区老党员配备的“红色收音机”体积小,只有巴掌大小,方便老党员随身携带,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村头路角,不管是安坐家中,还是走街走街串巷,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来听一听、学一学,见缝插针地进行学习。

    容量大,随时学。把主要学习著作等音频资料下载到收音机TF内存卡上,并由各乡镇(街道)专门人员不定期及时上门为老党员们更新音频资料,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使用,老党员可以随时学习。

    覆盖广,随处有。目前,全区十九个乡镇(街道)共计发放“红色收音机”3000余台,彻底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米”,实现了贫困山区党员与党中央的“零距离”,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接地气,随乡俗。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充分发动主题教育“双语”优势,由乡镇(街道)统一安排精通当地少数民族语言的党员干部录制“少数民族语言版”学习资料,帮助汉语学习有困难的少数民族党员进行学习。

    云南网记者李建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