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版“火神山”应急病房交付 总建筑面积3350平方米
  • 昆明版“火神山”应急病房交付 总建筑面积3350平方米

    时间:2020-02-29 21:22:39  来源:  作者:

    昆明版“火神山”应急病房交付 总建筑面积3350平方米

    交接仪式现场张晓莉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贺凯)2月29日,昆明市住建局、昆明市卫健委、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市三院长坡院区举行新冠肺炎应急病房项目交接仪式。据了解,该项目28天竣工,总建筑面积为335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应急病房是一栋两层楼的建筑,分为病房区和实验区。其中,病房区建设面积2250平方米,实验区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整个建筑是按照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标准建设,采用装修、水电集成的集装箱式病房。病房内已经放置好病床、床头柜等基础设施设备。新建病区共有90个床位,等医院将老楼里的实验室设备搬到新建项目的实验区,还可以腾出一些病房,到时候整个隔离病区床位数将达到300张。

    昆明建投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干彬说:“我们是1月30日接到市里通知,要求我们参与这个项目建设。”他介绍,昆明建投公司借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经验,结合实地情况连夜规划、设计,集中公司所有力量建设这个项目。1月31晚施工机械入场,2月1日正式动工。

    昆明版“火神山”应急病房交付 总建筑面积3350平方米

    交接仪式现场张晓莉 摄

    48小时完成场地内危房拆除和树木砍伐;120小时完成场地平整开始基础筏板钢筋施工;216小时完成基础筏板混凝土浇筑……400余名工人,24小时施工,历经28天病房区全部工作完成,实验区除部分安装外也完成。2月29日,该项目预验收并移交给市三院。

    市三院院长杜映荣表示,应急病房项目交付后,不仅为现在的疫情防控提供了保障,还为今后昆明市重大传染病疫情救治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关键词:住建局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