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小警情”里有“大民生”:昆明五华警员找回走失老人和小孩
  • “小警情”里有“大民生”:昆明五华警员找回走失老人和小孩

    时间:2020-05-04 22:51:23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近日,家住昆明市五华区假日城市小区的孙女士夫妇来到五华公安分局黑林铺派出所值班室,将一面“心系群众为民解忧,践行宗旨忠于职守”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民警救助失踪老人

    事情得从4月12日说起,当天中午孙女士的老父亲从家中离开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因为老人年事已高,家人不放心就外出寻找,但直到傍晚都没有找到,情急之下孙女士只好求助辖区派出所帮忙查找老人。

    市民送锦旗到黑林铺派出所 五华警方 供图

    市民送锦旗到黑林铺派出所 五华警方 供图

    接到报警后,黑林铺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孙胜来带领民警、辅警迅速来到假日城市小区寻找走失老人,一组民警到监控室查看小区监控,一遍又一遍的搜寻视频,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孙副所长带领另一组民警在小区里一幢一幢一层一层的找,不漏过每一个角落,经过8小时的努力,4月13日凌晨1时,终于在假日城市小区13栋5楼楼道里找到走失的老人,孙女士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了。

    孙女士夫妇为感谢黑林铺派出所的工作,特意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一遍遍查看监控录像,一次次走访群众,从白天奋战到凌晨,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找到。

    辅警找到走失儿童

    4月24日13时,一位老人急匆匆的来到红云派出所值班室报警:11时,他七岁的小孙子在和谐世纪小区负一楼菜市场内走失,他已经找了好一阵都没能找到,希望民警帮忙查找走失的小孙子。

    走失小男孩终于被找回 五华警方 供图

    走失小男孩终于被找回 五华警方 供图

    正在派出所值班的辅警李果赶紧安慰老人,让他放心派出所一定帮他找到走失的小孙子,李果带老人查看小孙子走失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请老人协助辨认小孩的衣和体貌特征。

    由于老人方位感不强,在监控画面上不能辨别具体位置,李果只能带着老人来到小孩走失的地方让老人回忆,并向商户挨家挨户的询问小孩去向,经过近三小时的查找,李果终于在红锦路银河明珠小区附近找到走失的小男孩,并将孩子安全送回到老人身边。

    虽然这只是日常工作的中两起小警情,但“小警情关乎大民生”,两起小警情不仅检验了五华警队全面“查庸治庸禁庸”的工作成效,也展现了五华民警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为群众破小案、办小事、解小优、帮小忙、助小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五小工程”。

    关键词:锦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