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重“口味”蟊贼 深夜出没云南新平村落专偷药材
  • 重“口味”蟊贼 深夜出没云南新平村落专偷药材

    时间:2017-04-12 23:50:38  来源:  作者:

    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药材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地里长的药材也会被贼惦记,这个贼“口味”还真不一般。一到夜间,村民地里的白芨、重楼等药用植物就被人连叶带根茎偷得一干二净。4月11日,云南网记者从玉溪市新平县公安局获悉,当地漠沙派出所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中药材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盗窃中药材案件8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

    偷来的药材植物叶片

    云南网记者了解到,中药材是新平县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重要产业,但今年3月以来,新平漠沙镇黎明村委会范围内连续发生多起盗窃中药材案件,当地民众人心惶惶。“抓住这个贼,非要好好地看他长什么样。”村民王成说,辛辛苦苦栽种一年的白芨重楼,眼看就要有收成了,还被贼捋了个一干二净。

    通过近一个月的蹲守,3名行迹可疑人员被现场抓获。经查,3名可疑人员对自己盗窃中药材的事实供认不讳。3人交代,今年3月以来,他们采取事先踩点、利用夜间、乘人不备等手段,在漠沙、水塘、腰街、平甸等村大肆偷挖村民种植的白芨、重楼等中药材,盗窃得手便伺机出售。

    已经加工好准备出售的半成品药材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