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主城区天然气“最后一换” 涉官渡西山度假区3万余户
  • 昆明主城区天然气“最后一换” 涉官渡西山度假区3万余户

    时间:2017-04-12 23:50:38  来源:  作者:

     

    昆明主城区天然气“最后一换”涉52个小区3万余户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4月14日至16日,按计划昆明将启动C2-3、C2-10、C2-13、C2-14小片区天然气置换工作。这次置换涉及官渡区、西山区、滇池旅游度假区范围内的52个小区(单位、庭院),居民用户3万余户。”云南网记者4月11日从昆明市天然气置换工作指挥部获悉,这将是昆明主城区天然气置换“最后一换”。待本该片区天然气置换结束,历时4年的昆明主城区人工管道煤气置换工作也将画上完美句号。

    据介绍,这次置换范围为滇池路、广福路及环湖东路沿线,包括金牛小区、南亚第壹城、广福小区、金海新区等区域用户。具体置换小区,以燃气公司实际置换为准。

    官渡区涉及:中海环湖花园、龙马新居等。

    西山区涉及:金牛一区、金牛二区、金兰小区、广福小区一区、红星国际晶品、红星宜居广场、嘉和小区、和清巷、锦苑小区、铭门高地小区、船房村社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亚第壹城、蓝山数码小区、香槟小镇、金盾花园、广福小区二区、理想红树湾、福源小区、怡康花园A区、怡康花园B区、和风园小区、昆明人家、法苑小区、盛高大城一二三期、凤凰御景、绿景花园、和秀巷、隆基花园等。

    度假区涉及:金海新区一期、九夏云水、平和花园、滇池印象国际花园、长城滇池花苑、檀宫(红星宜居苑)、云鑫苑、采莲郡小区(永和花园物管)等。

    市天然气置换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说,自昆明开展天然气置换以来,经常有不法商贩乘天然气置换之机,打着各种宣传噱头上门销售燃气器具。对于可疑的天然气灶具销售人员,请市民提高警惕,如市民碰到不法商贩上门推销或改造燃具,或者发现燃气泄漏,除拨打昆仑公司96107举报外,还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置换期间,昆明将对昆钢煤气进昆管线(昆钢—宝象河)海口工业园区13号路与2号路北沿线交叉口、下海埂村(靠近环湖路边)湿地公园入口处、大渔调压站内、宝象河计量站前端进口阀门这几个点进行人工煤气放散置换,请沿线市民及过往车辆予以理解、支持并配合置换。

    云南网记者了解到,天然气利用工程是昆明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而天然气置换工程是天然气利用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2014年8月起,昆明启动了天然气置换,经过4个年头紧张、有序、安全的置换,目前昆明主城区已有超百万户居民告别“煤气时代”,使用上了环保、清洁、安全的绿色清洁能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