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罗平县荣登“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云南罗平县荣登“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时间:2018-05-19 15:13:18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袁国林 黄礼才 潘世华)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化搏览会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向外公布。其中,云南罗平县以“100万亩油菜花已经竞相怒放”在云南省9个县(市、区)榜单上排名第二。

    据悉,云南9个县(市、区)上榜,分别是云南的双柏县、罗平县、香格里拉市、沧源县、绥江县、腾冲市、丽江市古城区、大理市、弥勒市。

    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

    罗平是一个神奇美丽、风景如画的地方。地处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国土面积3018平方公里,总人口63万人。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集花海、瀑布、峡谷、溪流、峰林、溶洞、温泉于一地,融雄、险、奇、秀、幽为一体,有“中国最美瀑布”、“中国最美峰林”、“中国美丽田园”,自然风光无以复制,民族风情独具魅力,被誉为“美丽的东方花园”、 “地球上春天最美丽的地方”。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罗平旅游已成为云南乃至中国旅游版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跻身“中国优秀旅游名县”、“中国旅游文化大县”、“中国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全国农业旅游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美风景县云南10佳”等行列。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等10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殊荣,并成功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7年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罗平接待海内外游客4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84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