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6月最宜植树 三大公园邀你当园丁
  • 昆明6月最宜植树 三大公园邀你当园丁

    时间:2018-06-13 17:01:08  来源:  作者:

    日前,在市园林绿化局组织的《昆明市城镇绿化条例(修订)》听证会上,每年1月和6月拟定为昆明植树月的内容受到关注。对此,园林部门表示,1月大多适合种植冬季休眠树种,而6月因雨水充沛,苗木种植后成活率高,后期管护成本也较低,适合种植大部分树种。打算植树的市民可以快快行动起来,趁着雨季去3家公园种树当园丁。

    黑龙潭夏种红枫秋赏叶

    每年3月12日是全国植树节,然而3月的昆明并不适合大规模种树。昆明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气候独特,3月正处于干季,降雨量少。如果在3月植树,没有充足的水源,很难保证成活率。那昆明最佳植树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每年6月才是昆明植树的最佳时节。

    因为此时昆明雨季已经来临,种下的树苗有充足的雨水浇灌,成活率较高,后期管护成本也较低。市民如果想去植树,为春城花都增添一抹绿色,黑龙潭公园是不错的选择。

    黑龙潭公园位于昆明市北郊龙泉山五老峰脚下,园内古树参天、森林茂密,林区面积较大,内藏珍贵的“唐梅”“宋柏”“元杉”“明茶”等四异木,堪称昆明市天然的名木古树博物馆,也是绿化植树的绝佳之地。每年,一些市民或单位团体都会前往黑龙潭公园植树。

    黑龙潭公园红枫景观闻名遐迩,目前,公园可为前往植树的市民提供红枫树苗,价格为360元/株,市民前往种树,可根据自己需要购买树苗种植。还可以免费在自己种植的树上挂牌,写上植树人或植树单位的名字,在满山苍翠中留下属于自己的纪念树。公园工作人员将会负责树苗的后期管养维护,市民也可随时查看自己所种树苗的情况。此刻种下红枫树苗,到秋天便能欣赏到枫叶的美景。

    金殿植树可免门票

    位于昆明市北部鸣凤山上的金殿名胜区,是天然的“森林氧吧”,也是市民植树的好去处。

    今年,金殿名胜区提供的树苗,包括红枫、枫香、木芙蓉、紫荆、栾树、香樟、滇润楠、石楠等,其中红枫(胸径8—10cm)价格为3000元,枫香(胸径8—10cm)价格为2500元,木芙蓉(胸径4cm)价格为600元,紫荆(高2米)价格为500元,栾树、香樟(高2.5米)价格为500元,滇润楠(高1.5米)价格为400元,石楠(高1米)价格为300元,每植一株树可免3张门票。

    苗木价格包括种植土壤、肥料、苗木搬运、标示牌制作及后期苗木管养。植树地点在金殿水景园或秋园区域,植树方不能单独制作标识牌、奠基牌。植物种植位置可根据公园景观规划进行调整。金殿名胜区会派专业人员,定期对市民种植的树进行管护,保证成活率,市民也可前往查看自己所种树木的生长情况。

    郊野公园种下秘密花园

    与其他两家公园单纯种树不同,昆明市郊野公园今年鼓励市民到园内种下自己的秘密花园。

    位于昆明西郊的郊野公园也是市民植树的好地方。眼下郊野公园夏花缤纷,除了百合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园内的2万余株绣球花。绣球花又叫八仙花、紫阳花,花朵硕大、颜色丰富,花期长、观赏价值高,深受市民喜爱。

    为营造属于市民自己的秘密花园,今年郊野公园为植树季提供的树苗是绣球花,市民如果想在公园种花,需要提前3天向公园管理方预约。因为绣球花要多棵种植才能达到花园的景观效果,植树的市民要种植30棵以上方能成团接待,苗木费用为每棵30至40元。

    市民在郊野公园种植的绣球花,一般在管理员的照看下成活率在90%以上,如果出现死亡,公园将会补种。

    (记者廖晶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