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浙江乘客在昆明机场晕倒获救 她要感谢的好心人找到了
  • 浙江乘客在昆明机场晕倒获救 她要感谢的好心人找到了

    时间:2017-04-12 23:52:38  来源:  作者:

    工作中的李雅琪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前几天,我去云南旅游时发生险情,多亏一起去的邻居、昆明机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的及时援助,这才救了我,让我平安回家。”4月7日,有媒体报道了来自浙江婺城的乘客孟旭清女士在云南旅游时发生了“危险事件”后得到的帮助,该女士希望向帮助她的邻居和昆明机场等相关人员郑重地说一声“谢谢”。

    对此,云南网记者通过寻找,终于找到了东航云南分公司的这位好心的工作人员李雅琪。

    原来,4月2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孟女士准备乘东航MU556(昆明-杭州)航班回杭州,结果登机时突然晕倒。正在登机口进行准备工作的李雅琪见到后,立即前往查看。

    李雅琪

    “当时登机口围观的人太多,空气流通不好。”李雅琪表示,当时晕倒的旅客是一位老人,她的同伴正在搀扶着她。

    按照以往培训的知识和工作经验,李雅琪立即疏散旅客,并通知机场医生,协助老人同伴将她搀扶到空气流通较好的地方休息。同时仔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是否需要早餐。

    经过一个小时的恢复和急救医生评估,老人身体状况适宜乘机。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李雅琪密切关注着老人登机的全过程,关切的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单独的摆渡车。由于该航班是外场航班,李雅琪放车后还特意叮嘱外场工作人员协助旅客登机,跟空乘进行交接告知。

    对于老人通过媒体对自己表示感谢,李雅琪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对我服务工作莫大的肯定。欢迎她再次来云南玩。” 她表示,看到旅客可以安全地回家,她自己心里也感觉到踏实和高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