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玉溪法院执行局长把脉执行“疑难杂症”
  • 玉溪法院执行局长把脉执行“疑难杂症”

    时间:2017-04-12 23:53:32  来源:  作者:

    电子屏幕发布局长接访信息。

    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聪在诉讼服务中心接访当事人。

    云南网讯(特约通讯员 李春丽 李兵)4月6日,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聪在诉讼服务中心接访当事人。根据“执行局长接待日”制度,自2017年4月6日起,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为局长接待日,遇节假日顺延。当日,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新闻媒体公布了玉溪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姓名及联系方式。

    执行局长亲自把脉执行“疑难杂症”

    当日,位于棋阳路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门口左侧的电子大屏上滚动显示着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住址、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右侧的电子屏上公布了本次接待的执行局长信息,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一大早,云南玉源律师事务所律师杨跃文带着材料,来到了诉讼服务中心,申请中院监督执行一起执行难的案件。杨跃文是陈聪局长在首个接待日的第一位接访者。

    杨跃文说,2015年4月法院判决后,因查不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其当事人300多万的执行款一直未能兑现。后来,其当事人提供了被执行者财产线索,2016年6月,其向通海法院提供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并申请恢复强制执行,可是到目前一直没有结果。

    “以前的案子遇到执行难的问题,我们都会找办案法官了解情况,有时也会要求见领导,但是太难了。有了执行局长接待日,对于很多疑难案件,都可以直接向局长反应,便利了很多。” 杨跃文对记者说。

    去年3037名“老赖”信息被曝光

    近日,元江法院通过网络分4批向社会公布了20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通海法院公布了15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些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布,引起了广泛关注,网友纷纷为这种曝光行为“点赞”。

    据统计,2016年是玉溪全市法院推进“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初始之年,共受理执行案件6689件,执结4670件,案件执结率69%、实际执结率63%,执结标的金额30.46亿元。对3037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予以公布,让失信被执行人在市场准入、融资信贷、交通出行等方面受到限制。截止2017年3月1日,全市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1347件,现已执结268件。

    重拳打击拒执罪 失信被执行人将寸步难行

    “执行局长接访当事人,能够听到群众、当事人以及律师的呼声,具体问题具体解决,以问题推动案件的解决。”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聪说,对于被执行人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将逐步退出执行程序;对于失信被执行人,法院联合了44家单位建立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建设,切实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信用惩戒效果最大化。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在全社会树立起诚信为先的风气。

    据悉,今年4至6月省高院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迅雷”执行集中攻坚活动,玉溪将在此次行动中突出对拒执罪的打击。

    相关阅读:

    执行局上门发拘留决定书 “老赖”称:以为是销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