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怒江村民私造枪支抵死不认 进山打猎“露馅”被擒
  • 云南怒江村民私造枪支抵死不认 进山打猎“露馅”被擒

    时间:2017-04-14 00:01:07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杨华)私造枪支还不承认,没想到进山打猎“露了馅”。云南网记者4月13日从怒江上帕边防派出所获悉,当地民警经过跟踪摸排,成功破获近年来该所首起非法持有和制造枪支案,抓获嫌疑人1名,收缴火药枪1支、铅弹35发。

    云南网记者了解到,3月26日,该所民警在收戒吸毒人员的突击行动中,获取了一条重要信息:知子洛村亚务光小组迪某提经常携带一支火药枪进山打猎,有时酒后还会炫耀自己会制造火药枪。

    得知情报后,上帕边防派出所民警以统计户口为由,到其家中进行先期侦查,发现了电焊机、切割机等疑似制造枪支的部分工具,但始终没有找到任何枪支线索,嫌疑人也矢口否认持有枪支一事。

    于是,民警改变策略,转而对迪某提日常交往密切的人员进行接触和研判,进一步验证了迪某非法持有和制造枪支的部分实事。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民警决定分两组在迪某提进山打猎的必经之路进行蹲点守候两周后,最终将携带火药枪的迪某抓获。在大量确凿证据面前,嫌疑人迪某提如实供述了其非法持有和制造枪支的违法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云南网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的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上帕边防派出所缉枪总数再创336支历史新高,缉枪战果名列全州第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