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别墅“业主”借钱付运费 金华善心大妈上了当
  • 别墅“业主”借钱付运费 金华善心大妈上了当

    时间:2018-08-14 18:25:45  来源:  作者:

    坐拥价值上千万元别墅的“土豪”,开口借几百块,你借不借?上周末,金华东阳60多岁的郭大妈就选择了“借”,结果让她有些意想不到。

    郭大妈是湖溪人,脚上动了手术,还没好利索,前段时间就和老伴一直住在城区。8月11日清晨,郭大妈早早起床,在城区某小区门口散步。

    “我是这儿业主,刚买了幢1600万元的别墅,今天运装修材料过来,要装修了。”小区门口,一名约莫50岁的中年男子正与保安交谈。男子说完,朝郭大妈走来,开口就是借钱。“他说运费钱不够,向我借600元付运费,一会儿就还我。”男子说的是东阳话,郭大妈心想,买得起别墅的人,只来借600元,不掏钱下不了台面。“我从钱包拿钱,打开发现只有400元,他说400元也行,我就把钱借给了他。”

    男子拿到钱,很快就离开了。郭大妈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不见对方踪影,就去别墅找,结果发现,别墅的主人并非该男子。

    郭大妈腿脚不方便,原本没打算报案,后来在保安的再三建议下,才于次日走进了东阳市公安局吴宁派出所。郭大妈报警时对民警说,幸好当时身上带的钱不多,不然,在骗子的一番花言巧语下,她怕是身上有多少就会借多少。

    警方提醒市民,一些不法分子伪装自己是富豪,以降低人们的防范心理,他们每次诈骗,只骗小额金钱,以提高行骗的成功率。为此,市民遇上类似情况,一定要擦亮眼睛,遇到“路人”因为急事要求借钱,如果心存怀疑,应该让其找警方求助,以防被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