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孩感觉被冷落离家出走 幸亏遇到暖心的警察叔叔
  • 男孩感觉被冷落离家出走 幸亏遇到暖心的警察叔叔

    时间:2018-10-18 17:56:36  来源:  作者:

    因父母离异缺少家庭关爱,衢州常山一男孩在上学途中离家出走,所幸遇到热心市民报警,民警及时救助将男孩安全送回亲人身边。

    10月16日上午11时许,常山县公安局外港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紫港街道大弄口村红绿灯路段,有一小男孩行走在马路中间,疑似离家出走,过往车辆都在闪灯避让,十分危险。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看见不远处一男士正在路边安抚着一名小男孩,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停下车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名男士便是报警的热心市民,男孩在上学时段独自背着书包行走在马路中间,他觉得非常危险便报警求助。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我们帮你联系家人来接你好吗?”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孩有较强的抵触情绪,始终双手环抱于胸前不愿意答话。为了男孩人身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民警遂将男孩劝上车带回派出所。

    在值班室里,民警耐心与男孩谈心拉话,细心的民警发现男孩的膝盖与手肘处均有擦伤,便拿出碘酒小心翼翼地为其擦拭。在民警耐心地安抚下,小男孩终于有所触动,道出了离家出走的原因。原来。小男孩叫小东(化名),是紫港街道某小学的学生,因父母离异,与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父母平时忙于工作对其关心不够,他受到忽视觉得爸妈不要自己了,便产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当天一早,趁外公早上送其到学校后便溜出来想去找在开化上班的妈妈。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小东进行了劝导,告知其独自出走的危害性,并及时联系上了小东的外公。当天中午12点左右,小东的外公赶到值班室,面对民警的帮助万分感谢,并表示会好好与小东的父母沟通,尽力满足孩子的愿望,让孩子能够生活在父母身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