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子辞职偷渡日本打黑工 反悔后狼狈回国又获刑
  • 男子辞职偷渡日本打黑工 反悔后狼狈回国又获刑

    时间:2019-02-14 17:44:29  来源:  作者:

    以公司组织员工去日本旅游为名,跟团乘坐邮轮来到日本境内,又趁上岸观光之际伺机脱离旅游团,非法滞留在日本境内打黑工。日前,慈溪法院审结一起团伙偷越国境打黑工案,参与偷渡的主从犯中的10人被判刑,4人在另案处理中。

    两次出海赴日 借旅游之名暗度陈仓

    36岁的孙某在慈溪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工作,主要负责帮人办理签证业务。2018年4月,在朋友杨某的“牵线搭桥”下,孙某认识了广西人黄某。

    黄某称,自己有6个老乡要去日本打工,希望孙某能想想办法。在了解情况过程中,孙某发现,黄某老乡们的条件不容乐观,按正常途径,连去日本的旅游签证都很难办理,要送他们去日本,只能通过“非正常”途径。

    一开始,孙某并不愿意接手这担“生意”。但是黄某一再恳求,并且称如果这次成功了,后面还有几个老乡要来找他办理,孙某认为其中有利可图,终于心动了。正好此时,孙某的另一个朋友李某(化名)也有3个客户要出国打工,向孙某询问有没有“门路”。一番思虑后,孙某想出了邮轮偷渡的方法,让这9人和旅游团一起乘坐邮轮去日本观光,在通过面签临时上岸后趁机脱团,滞留当地。

    于是,孙某联系了旅行社,假称慈溪有家电器厂要组织员工去日本旅游,请旅行社安排行程。同时又联系了在日本绰号为“弹弓子”的黑工中介做接应,由其负责这9人在日本的接送及工作安排。2018年7月1日,这9名“旅客”第一次登上了去日本的邮轮。按照原定的行程,他们将和旅行团一起,从上海出发乘坐邮轮到日本福冈观光。不巧半路遇上了台风,旅游团中途就返回了上海。

    几天之后,孙某再次联系了旅行社,称这批旅客之前因为台风的原因并未上岸,没能实现旅游购物的目的,希望旅行社能尽快再安排一次去日本的邮轮。7月26日,9人终于随旅游团再次出发前往日本。

    事多钱少工作苦 不堪忍受狼狈回国

    7月28日上午,邮轮顺利在日本佐世保靠岸。在导游的带领下,旅行团通过面签临时上岸进行游览观光。在游览途中,9人趁导游不注意离开了队伍。其中的张某与“弹弓子”取得了联系。当天晚上,“弹弓子”将9人接走。第二天早上,“弹弓子”将张某等人分别安排到了福冈、大阪、名古屋等地的工厂工作。

    张某原本是南宁一家公交公司的公交司机。因为不满意自己的工资待遇,2017年底,张某辞了职。几个月后,张某在女友黄某处听说,有可以去日本打工的机会,1个月能赚1万多。为了能赚大钱,张某和他的朋友林某等6人加入了偷渡的队伍。

    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辛辛苦苦远赴异国他乡,却并没有过上想象中挣大钱的生活。“在厂里的工作就是拆旧机器里的马达,这个工作又苦又脏,一天要干10个小时。”回想起来,张某后悔不迭,工作内容辛苦不说,薪资也没有达到他期望的标准,“工资800日元一个小时,不包吃住,还要背井离乡的,我觉得不划算,就不要做了。”

    其他几人的遭遇也同张某类似,大家一合计,都想尽早返回中国。8月,几人找到了中国驻日本领事馆,称自己是跟团来日本旅游的游客,不慎在旅游途中走失,护照等材料都在导游处,并未随身携带。在领事馆的安排下,几人陆续拿回了护照并返回了中国。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孙某、黄某等人组织他人偷越国境,其行为已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张某、林某等人结伙偷越国境,情节严重,已构成偷越国境罪。鉴于各人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法院最终判决: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的主犯孙某、黄某等分别处有期徒刑四年至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结伙偷越国境的张某等6人分别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至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