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两股冷空气前后夹击 天气越来越凉爽
  • 两股冷空气前后夹击 天气越来越凉爽

    时间:2019-09-18 18:28:50  来源:  作者:

    这几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一直在30℃左右,比上周要低一些,但中午前后还是挺热的。接下来,气温会继续下降,体感会越来越凉爽。

    未来几天,有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杭州。第一股已经南下,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多云到阴,局部偶有小阵雨;下午起多云,早上最低气温23℃,白天最高气温29℃,冷空气过来后,明天最高气温降至25℃。

    第二股冷空气目前已经从我国西北地区启程。这是今年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先影响西北、华北等地,9月20日前后,京津冀一带气温将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随后,这股冷空气继续南下,击退大陆高压,为南方地区赶走秋老虎。

    对于杭州来说,第一股冷空气带来的效果体现在最高气温的降低上,而第二股冷空气则体现在最低气温上,预计9月23日后,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9月24日甚至会降到16-17℃。

    未来几天凉爽舒适

    冷空气虽频频南下,但带来的雨水却不多。未来的一段时间,冷空气及海上台风的活动将使杭州上空风力增大,未来几天,杭州都有5级左右的北风或东北风。加上气温降低,虽然秋天还未到,但天气将达到一个凉爽舒适的水平。

    这两股冷空气,到达杭州时,其实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但放在全国范围来看,它们是相当强劲的,中国天气网说,这两路冷空气东西“夹击”,造成的结果是北方局部地区强降温,南方气温也有所下降。

    昨天,率先出击的东路冷空气已经使得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等地出现了4-8℃的降温,一些站点的降温幅度甚至接近10℃。

    今天,随着东路冷空气主体的东移,东北地区降温显著主要出现在黑龙江中部和东部、吉林南部和辽宁东部,降温幅度达4℃以上,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8℃;同时受这股冷空气向南渗透的作用,江南、江汉、华南北部和西南部分地区,气温也会有2℃左右的下降,个别地区气温降幅超过4℃。

    北方开始入秋,南方高温终结

    在东路冷空气影响我国的同时,新一股西路冷空气今天也将自西向东开始影响我国。在它的影响下,内蒙古西部、甘肃、青海、西藏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部地区下降8℃以上,并伴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青藏高原东部至川西高原一带还有雪,青海东南部部分地区或将遭遇大到暴雪。

    9月19日,受地形影响,西路冷空气东移过程中兵分两路,一路南下,给西北地区东部、四川东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带来2℃以上降温,部分地区降温超过8℃;另一路东移,会给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南大部到华南北部都带来降温,降温幅度普遍在2-6℃,个别地区超过8℃。

    对于北方地区来说,两股冷空气共同作用,降温层级推进,“小火慢炖”式地驱散夏季的残余势力,不少地方也将开始入秋进程。对于南方地区来说,冷空气影响程度低,属于点到即止,降温幅度不大,不过却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南方高温的终结,迎来久违的凉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