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20岁美女在KTV里玩太嗨 第二天痛得丢了半条命
  • 杭州20岁美女在KTV里玩太嗨 第二天痛得丢了半条命

    时间:2019-11-09 17:50:06  来源:  作者:

    冬季是脾胃病的高发期,吃得不对,可能就会像小雨(化名)一样捂着肚子喊痛。她的深刻体悟是:冬季养生,还得听“老人言”!

    小雨今年20岁,杭州本地人,前几天一大早就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见到了自己的“老朋友”——中医科副主任范小芬副主任医师。“这次又是什么东西吃坏啦?”范小芬知道,这个有慢性胃炎的贪吃鬼肯定又“闯祸”了。

    原来小姑娘前几天生日,当天晚上和几个朋友一起在KTV唱歌,一边嗨歌一边喝啤酒,喝酒后觉得身体发热,小雨又点了一个冰激凌吃了下去,这才觉得过瘾。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小雨就感觉胃痛不适了,本想忍忍也就过去了,但忍了几天后还是不适,便告诉了妈妈自己胃痛。“叫你不要喝酒吃冷饮,就是不听。”小雨妈妈很是无奈地带着小雨前往浙大一院中医科,长期以来,她都在这里用中药调理身体。

    范小芬副主任医师认真地给小雨望闻问切,她表示小雨本身就属脾胃虚寒之体,在这个深秋初冬之夜又是吃冰激凌又穿得少导致外寒侵袭脾胃、损伤脾阳,胃病旧疾复发。

    范小芬副主任医师表示,冬季是脾胃病的高发期。天气变冷,胃本身也会有些倦怠,如果食用过冷、过生、过硬的食物会给胃带来额外的负担;此外,冬天还爱时髦穿得少的女性,常可致腹部和暴露在裙装外双腿容易受寒气侵袭而出现胃痛、腹痛、关节痛。

    因此,从饮食上来说,冬季要多吃温软、易于消化的食物;从穿着上来说,虽有“春捂秋冻”之说,但事实上霜降之后就应该注意保暖御寒了,尤其对于女性尤为重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