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金华鞋塘一化工厂油罐起火 现场浓烟滚滚(图)
  • 金华鞋塘一化工厂油罐起火 现场浓烟滚滚(图)

    时间:2014-11-13 18:59:00  来源:  作者:

    今天下午4时左右,金东区鞋塘往曹宅方向一公里处,一家化工厂内卧式罐起火。据报警人说,厂内有多个油罐,总共加起来的储油量是20吨左右,着火的是其中一个油罐,储存着轻质油。

    消防部门立即出动三个中队力量前往救援。下午4时25分左右,孝顺中队率先到场展开救援。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明火已经扑灭,喷泡沫,是为了降温,防止复燃。

    据了解,轻质油属于易燃易爆危化品。

    最新报道:16时52分,起火油罐明火被扑灭

    11月13日15时56分,金华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金东区鞋塘到曹宅1公里处正丰化工厂一油罐着火。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孝顺、金东、特勤、江南四个中队9辆消防车45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记者在现场闻到刺鼻浓重的味道,厂房内部的砖头烧得通红,地上也有油迹。

    这是一个废弃的工厂,现在被一个叫叶建生的租用放置燃料油。一位当时在现场的周姓师傅告诉记者,下午4点不到,其中一个油罐边的小池子里冒出黑烟,随后油罐也被点燃,他马上用沙子灭火,可是已经控制不了。他怀疑是在油泵摩擦起火引发的。目前业主叶建生被派出所带回调查,事故原因消防还需进一步调查。

    经消防部门现场确认,着火油罐内储存轻质油约4吨,周边有多个废弃油罐。经全力处置,16时52分,起火油罐明火被扑灭,周边废弃油罐未被引燃。17时06分,处置完毕返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