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金华贫困户早产双胞胎 每天需花4000元无奈出院
  • 金华贫困户早产双胞胎 每天需花4000元无奈出院

    时间:2014-11-13 18:00:00  来源:  作者:

    金华贫困户早产双胞胎 每天需花4000元无奈出院

    双胞胎带来欢乐也带来困扰

    得知自己怀上双胞胎后,永康市唐先镇长川村的韩劝劝喜不自禁。

    10月19日,因胎儿情况异常,再加上孕妇本人血压升高等因素,继续怀孕有危险,韩劝劝听从医生建议,将只有7个月大的双胞胎提前剖宫产。

    住“保温箱”的两个孩子,每天需要三四千元的费用,让贫困的一家人无力承担。“11月2日,我们就让孩子提前出院了,实在撑不下去了。”

    长川村几个热心村民得知情况后,就挨家挨户上门募捐,在他们的努力下,11月7日,这对双胞胎重新被送回了医院。

    一家子,常年生活在贫困中

    孙红贵,男主人,33岁,文盲,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他没有说过一句话,头一直低着,也许所有的苦都藏在他心中。因为没文化,没有工厂招孙红贵,他只能打点零工,全年有一半的时间闲着。

    孙金亮,66岁,孙红贵的爸爸。当记者问他身体怎么样时,他很干脆地回答说,不好。

    “10多年腰椎间盘突出了,去年摔了一跤,腰椎骨裂,都没去看,今年上半年肺很痛,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是肺癌,晚期了,叫我化疗,没有钱,也就没治疗。”说起这一切,孙金亮脸色平静。

    孙金亮还说,住院前他只有5000元钱,是去年摔了一跤后,亲戚朋友来看他时给的,他一直留着没舍得花。在医院住了14天,花了(自付费用)4200元后,他死活要出院,因为快没钱了。

    孙金亮还说,他的妻子一直有精神病,前段时间刚刚去过一次医院,同样是没钱,只开了点药就回家了。

    邻居们说,这家人多灾多难,他们的生活一直很不好,是长川村最困难的一户。

    早产双胞胎一天花费近4000元

    韩劝劝,老家河南,嫁给孙红贵之后,一直没过上好日子。去年,韩劝劝在一家装配厂做装配,这是他们家唯一固定的收入。“今年4月份,我公公住院了,要服侍他,就没有去上班了。”

    在孙金亮住院期间,韩劝劝发现自己怀孕了,当时她准备“打掉”。“公公生大病了,家里条件又不好,觉得今年要孩子不合适。”

    等第二次去孕检时,医生告诉她怀了双胞胎。

    “双胞胎太难得了,我就舍不得打掉,想想日子苦一点,总也要过去的。”

    10月19日晚上10点30分和10点37分,两个男孩顺利降生。老大体重1015克,老二1300克。

    因为是早产,两个孩子不仅体重轻,还伴有缺氧、营养不良等症状,刚出生他们就被推入新生儿ICU病房。

    “一天的费用要三四千元,住了13天,我们总共花了5万多元。一开始向亲戚朋友借,后来实在借不来了,没办法,我们只好回家,希望有奇迹发生,他们会好好的。”

    11月2日,韩劝劝母子回到了长川家中,一连几天,两个孩子都不怎么吃东西,体温也一直比较低,哭声也不洪亮,想象中孩子会好的奇迹并没有发生。

    面对这一切,韩劝劝只有自己默默哭泣,因为她知道,这个家已经给不了孩子任何帮助了。

    宝贝加油,我们都在帮你

    孙红贵家的双胞胎无钱医治提前出院的消息在长川村传开了。

    邻居施美娟、施苏芝得知消息后,挨家挨户上门募捐,号召全村人一起来帮忙。

    “除了我们两人,还有两个阿公,两个村干部一起去募捐。”

    一些村民白天不在家,他们就晚上去,一行6人,整整忙了两天三晚。

    “村民们都很好,要帮他们渡过难关,有不少人主动拿钱到孙红贵家。到昨天,在家的240户村民捐了52000多元。”

    在村民们的帮助下,11月7日,早产双胞胎住进了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新生儿ICU病房。

    也许觉得光靠本村人的帮助还不够,施美娟还给婴儿拍了几张照片,委托多个朋友发到微信、微博上。“人多力量大嘛,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帮上他们。宝贝加油,我们大家都在帮你。”

    双胞胎情况好转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病房。主管周医生介绍,刚进来时,两个孩子存在反复呼吸暂停的情况,支气管发育不良。体重较重的孩子,还有肺部感染。经过这几天的治疗,病情已有所好转。

    目前医院给两个孩子氧疗、抗感染、静脉营养等治疗措施。按最理想的状态,孩子还需要住院1个多月时间,等体重达到2公斤左右,其他指标达标后才能出院。

    现在两个孩子平均每天的费用在2000元左右,一个多月住下来,还需要近十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