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公交车到站没有停 父亲送女儿赶车遇车祸1死1伤
  • 公交车到站没有停 父亲送女儿赶车遇车祸1死1伤

    时间:2014-11-13 17:55:00  来源:  作者:

    这两天,兰溪市女埠街道下街村蔓延着一股悲伤的气氛。11月10日,村里发生了一起意外,由于经过村上的城乡公交没有停车,村民张裕斌骑车带着女儿张演去另一站坐车,结果出了交通事故。张裕斌当场死亡,而女儿张演还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公交车到站没有停

    女儿叫老爸送到另一个车站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了女埠街道下街村。下街村的村书记王时军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已经进行了了解。10日早上6点50分左右,张演在村里的一处公交停靠站等车,当时停靠站里只有她一个人。当公交车即将到达停靠站时,她向公交车招手示意,但公交车并未停下,而是继续向前行驶。随后,王时军给记者调取了当时的监控画面,停靠站确实只有张演一人,但公交车靠近停靠站时并没有明显的减速慢行,画面显示公交车司机只是用手一挥,并没有其他的示意,车上的售票员也没有任何的举动。

    “那是每天的第二班车,村里的人都坐这一班车去上学或者上班。”王时军说,由于没坐上这班车,张演担心上班会迟到,她就把还在睡觉的父亲张裕斌从床上叫了起来,希望父亲用电动自行车送她到另一个较远的车站坐车。

    “当时他脸都来不及洗,就送他女儿去了,没想到没骑多远就出事了。”王时军叹了一口气,他说肇事司机当时可能在干别的事情分了心,直接撞向了边上的张裕斌父女,导致张裕斌当场死亡,女儿目前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张裕斌在我们村里当了多年的干部,平时也是我的得力助手,失去他就像失去了自己的一条手臂一样。”王时军说。

    “如果公交车停了,

    就不会出事了。”

    记者随后见到了张裕斌的母亲和妻子,由于张母年纪较大,失去儿子的痛苦已经让她说不出一句话。“我们整个家都靠他一个人,现在他出事了我们该怎么办?”张裕斌的妻子说,他们的父母身体都不太好,特别是父亲还患有重病,小儿子刚满14周岁,还在读初二,家里的开销几乎都靠张裕斌一个人在支撑。“如果公交车停了,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

    不少村民告诉记者,他们认为这场事故公交车司机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当时车上并没有载满乘客,完全还可以再上一个人。”王时军说,公交车属于服务业,在设有停靠站牌的地方应该按规定进行停靠载客,正因为公交车司机忽略了这一点,才引发了后来的那场事故。“在我们的再三要求下,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过我们村里,并且送来了花圈和500元钱,他们也承认服务不到位,但他们始终强调这场事故他们没有责任。”王时军表示,肇事司机已经愿意赔偿各项费用,也愿意赡养张裕斌的父母,他并不要求公交公司作出赔偿,只希望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能给村民一个说法。

    公交公司:

    车辆满载后可以不载客

    记者随后来到了城乡公交所有方———长风公交公司,一名徐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关于这场事故他们已经全面了解过了,对张裕斌一家的遭遇表示歉意。但他表示公司里有规定,公交车司机可以根据当时的车载量是否属于安全范围内来决定是否继续载客,当司机认为车载量超过了安全范围时,可以减速向停靠站的乘客示意,售票员也可以进行语言提醒。

    “村民认为车上可能还可以再上一个人,但是司机认为乘客已经满了,这取决于个人的主观思想,不同人的想法也有不同。”徐姓负责人还说,视频上显示的车辆减速不明显,可能是因为减速的幅度太小。“城市公交有规定,需要逢站必靠,是因为城市公交停靠站里不同的车比较多,而城乡公交一般只有一种车,不需要强制要求每一站都必须停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