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金华高三女生筹钱救养父 没血缘关系却胜亲生
  • 金华高三女生筹钱救养父 没血缘关系却胜亲生

    时间:2014-11-13 17:53:00  来源:  作者:

    郭慧珍是金华磐安县高二乡后坑村人,现在是磐安二中高三(10)班的学生。最近,她四处筹钱为养父治病的事情让邻里乡亲纷纷竖起大拇指。

    郭慧珍的父亲郭连德年轻时是村里有名的壮汉,个头高,力气大,村里修个路,别人挑不动的担子都找他。5年前,郭连德在修缮自家屋顶时,不小心摔了下来,此后,右胸部常常疼得厉害。为了省钱,他强忍着,直到后来腰不能直了,才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肋骨摔断了两根,病情拖了太久,必须要动手术。

    年初,郭连德住院治疗花了7万元,都是从亲戚那里借,有一次,医院又催交住院费用,郭慧珍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借钱给她。“挂断电话,我就哭了。”郭慧珍说,后来,一个从四年级开始帮助她的阿姨借了她2000元才渡过难关。如今,他们还欠着医院2万元。

    其实,郭慧珍并不是郭连德的亲生女儿,而是他的养女。1997年,40岁的郭连德才娶上媳妇,对方还带着一个两岁的女孩。两年后,媳妇不幸去世,留下小女孩和郭连德相依为命。

    村民回忆说:“女儿很小的时候,郭连德干活时就将女儿背在身上,有时候是一只手抱女儿,一只手干活。”郭慧珍还记得自己读幼儿园时候的事,每次都是爸爸背着到幼儿园。有一天晚上,天黑了,读中班的郭慧珍已经睡下,忽然传来爸爸的声音,爸爸竟走了10多里山路给她送来了饼干。

    “他虽然不是我的亲生父亲,却胜过亲生父亲,我一定要筹钱救他。”郭慧珍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