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温州高速大巴变“火车” 几百米外都掀滚滚热浪
  • 温州高速大巴变“火车” 几百米外都掀滚滚热浪

    时间:2014-11-13 17:17:00  来源:  作者:

    “着火了!瑞安高速出口这里,吓尿了,路过热死。”13日下午,网友“苦逼雨荷”在微博上爆料称,温州高速瑞安收费站附近一出口处,有辆大客车起火,瞬间烧成了一辆“火”车。不仅如此,许多像网友“苦逼雨荷”一样的过路乘客反映,现场火势很猛,距离起火客车几百米外的地方都能感受到滚滚热浪。

    起火客车疑引擎自燃

    一路“滴”火花被拦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在温州瑞安境内的G15沈海高速台州方向177公里+300米处,离瑞安收费站不远。下午2点50分左右,高速交警发现一辆福建开往山东的大客车引擎盖位置正冒着不寻常的烟,且一路“滴”着带火花的汽油。事态紧急,交警迅速将大客车拦下,并引导至路肩停靠。

    “刚刚停下没几分钟,整辆车就开始烧起来了,还是蛮惊险的。”据负责出警的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朱书伟描述,高速交警在发现这辆大客车时,油火花已经拖了至少一两公里了。

    幸好,车上连同驾驶员在内,21人都已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没有人受伤。

    朱警官告诉记者,当前还无法断定起火的主要原因,但初步推断可能是引擎自燃造成的。

    之后,事故车驾驶员已联系上客运公司,对方表示将立即调派其他大客车前来接应。

    过路人隔栏观火直呼“吓尿”

    受阻交通或5点半前能恢复

    朱警官告诉记者,当时民警想对起火客车进行灭火施救,但火势太大。于是巡逻民警迅速封闭硬路肩和慢车道,并且将乘客转移至安全地带。

    15时07分许,消防到达事故现场进行灭火;15时30左右,火势基本被扑灭。最后,整辆大巴车被烧得只剩下一具漆黑的空壳。

    据沿途经过的乘客透露,当时火烧得最猛烈时,在距离起火车辆几百米外的位置就能感受到那股强大的热度,好像突然从秋冬进入到夏天一样。不少对面车道的小伙伴更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大火给“吓尿了”。

    高速交警表示,事故造成瑞安收费站路段交通受阻、通行迟缓,截止到下午4点45分,仅开放一条车道通行。不过,眼下拖车已开进事故点,正准备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顺利的话估计半个多小时之后交通就能恢复了”。

    同时,高速交警对台州方向,瑞安、平阳、飞云进行关闭,截止发稿时,上述管制措施解除。

    客车起火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但可以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