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两男子大白天当街飞车抢夺 双双落入法网
  • 两男子大白天当街飞车抢夺 双双落入法网

    时间:2017-06-07 14:45:00  来源:  作者:

    两男子大白天当街飞车抢夺 双双落入法网

    左红圈处为受害者,右红圈处为飞车抢夺嫌疑人 监控截图

      近日,温州永嘉县乌牛街道大白天上演了一起飞车抢夺案,一名中年女子当街被抢并受伤。两天后,永嘉警方将涉嫌抢劫的这两名男子抓获,并一举破获了在乐清等地发生的多起抢夺、盗窃案件。

      一女子当街遭抢受伤

      5月25日下午2时许,永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永嘉县乌牛街道皮服城好运发超市附近发生一起抢劫案,两名年轻男子骑着无证助动车,头戴黑色头盔,当街抢走一中年妇女的黑色皮包,受害人被抢走皮包后倒地,全身多处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从警方事后提供的监控录像,记者发现,事发地为乌牛街道繁华路段,路上行人来来往往,两飞车抢夺者作案时动作迅速。

      案发后,女子当街遭抢的事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并被一些论坛转载,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落网两歹徒劣迹斑斑

      经警方连续侦查,在排除掉两个犯罪嫌疑人疑似落脚点后,5月27日下午4时许,永嘉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当晚10时许,办案民警在蹲守6小时后,在乐清市北白象镇沙门村一菜市场附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和龙某。

      经审讯,龙某和杨某系贵州省贞丰县人,均为1988年出生,两人还是表兄弟。杨某在老家读完小学后便出外打工,2009年曾因抢夺被乐清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2012年又因抢夺罪被贵州贞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此外还有吸毒史。

      龙某16岁开始出外打工,2008年曾因故意伤害罪被乐清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011年因盗窃罪被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2014年因抢夺罪被诸暨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

      在乐清等地作案多起

      在审查中,杨某和龙某交代:5月23日龙某从广州到乐清找杨某。杨某说之前在一养牛场偷窃9800元,龙某就怂恿杨某再多弄些钱。

      于是,两人找老乡借了一辆黑色助动车,5月25日一早,两人先是在乐清市白石步行街抢夺一中年妇女的黑色小包,将包内的2400多元现金瓜分后,两人回到了杨某在乐清市北白象镇万家村的暂住地。

      当天中午时分,两人再次出发,先是前往永嘉瓯北寻找下手目标,后又沿着104国道转到乌牛,在乌牛街道皮服城好运发超市附近发现一中年妇女左手缠着一个黑色皮包,两人便骑助动车从后面靠上去,经过该女子左侧时,龙某用力夺走黑色皮包,致使受害人被拉拽倒地,头部受伤。随后两人将皮包内的1000多元分赃后,将包和手机扔掉,逃窜至乐清后又进户实施盗窃。

      据办案民警徐习武介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极强,得手后到偏僻场所换下随身衣物,而且故意制造假的落脚点迷惑警方,择机作案。

      目前,杨某和龙某因涉嫌抢夺罪,被永嘉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情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