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高温下奔跑 杭州每天有5万名快递员这样派件
  • 高温下奔跑 杭州每天有5万名快递员这样派件

    时间:2017-07-26 16:15:00  来源:  作者:

    这样的高温天,对于不少人来说,真是想逛街不如上网,购物还是下单赞,然而,你知道吗?当一个个快件包裹送到我们手里的时候,那些快递小哥是如何工作的?又有多少快递员顶着烈日奔走在街头?

    7月25日,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杭州市共有415家快递公司,每天有5万多名快递员或头顶烈日奔跑在大街小巷,或冒着高温在分拣一线。

    他们的一天几乎都是这样的。

    早上光膀子分拣送件时穿上衣服

    他说:“只想在客户面前形象好点”

    高温下奔跑 杭州每天有5万名快递员这样派件

    国明文/摄

    “一大早就是三十多度的高温了,热得衣服都穿不到身上,先分拣装车才是最重要的,要是穿着衣服干活的话,不一会儿就要被汗湿透了,给客户送件的时候,客户老远就能闻到我们身上的汗味,很不好的。赤膊上阵虽然形象差一点,我们也能稍微凉快一点,在派件的时候身上的汗臭味少一点,跟客户说话也不至于太尴尬。”中通快递员严浪憨笑着一边说一边把分拣好的快件装到三轮车上。

    持续高温使很多业务员都是一大早光着膀子分拣快件,分拣结束后,再套上工作服去派件。

    备着藿香正气水买了冰袖套

    他在毒日头下抢时间送货

    高温下奔跑 杭州每天有5万名快递员这样派件

    国明文/摄

    快递小哥李华剑和同事们都随时备着藿香正气水,同时他还特意在淘宝上买了个冰袖套在胳膊上,防止皮肤被晒伤。

    李华剑骑着两轮的电瓶车去送件:“电瓶车车身小,要把一天的快件送完,每天都要这样来来回回跑好几趟,要是稍微大件的包裹,一次最多只能带两件去送,时效就更慢了,太阳最毒辣,我们也只能跟时间赛跑,尽快把快件送到客户手中”。

    中暑了他还是坚持在岗位上

    客户一句谢谢,他就觉得感动

    高温下奔跑 杭州每天有5万名快递员这样派件

    国明文/摄

    高温天气使快递小哥中暑也成了“家常便饭”。

    萧山东部业务员王冠群前两天中暑了,却坚守在岗位工作,不是他放不下一天的辛苦钱,而是因为没有人能接手他的工作;因为最近太热,气温太高,已经达到40℃甚至更高,很多业务员都中暑或辞职不干,人手太缺了。

    他负责的是机场路区域,每天要送300票左右的快件,以前派件的话可以直接把车子开进去的,从今年7月10日开始,机场实行交通管制,车子开不进去。他只能把车子停在停车场,把快件装进大号编织袋里背进候机楼。

    “有的客户体谅我们,会自己过来拿快件;有的不体谅的还会抱怨没以前快,有时候收到投诉,我也委屈,可是既然选择了这一行,不管怎么样都要把工作做好,而且必须要做好,让客户满意。很多时候,客户收到件的时候跟我说一句‘谢谢’,就满足了!”王冠群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