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畲族女子瘫痪9年 老同学帮忙撑起一个家
  • 杭州畲族女子瘫痪9年 老同学帮忙撑起一个家

    时间:2017-07-26 15:21:00  来源:  作者:

    7月25日,杭州富阳人的朋友圈被新华社的一则报道刷屏了

    报道的内容是两个富阳的同学情,阅读量高达20万+,温暖的故事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给我们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

    富阳新登镇双江村畲族女子蓝传娥瘫痪在床9年,老同学王根霞就在她身边守了9年。

    蓝传娥比王根霞大两岁,是初中同班同学,后来又嫁在同一个村。2008年6月24日中午,51岁的蓝传娥在梅庵岭上摘杨梅时,不慎从树上摔下,颈椎受伤,旁人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一辆救护车从家门口鸣笛而过,王根霞得知车上躺的是她同学蓝传娥,“我的心像被针扎的一样疼”。她顾不得关门,一路小跑着赶到2.5公里外的富阳区第二人民医院。

    杭州畲族女子瘫痪9年 老同学帮忙撑起一个家

    由于蓝传娥伤情严重,需转院至杭州救治,她家人一时凑不足医疗费。王根霞走得匆忙,身上也没带多少钱,她想到自己认识附近一家五金店的老板,立马跑过去说明情况,借来3000元“救命钱”。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蓝传娥的命是保住了,可是再也站不起来了。“我没有活下去的念头了,跟儿子说,把我推进江里吧,回家也是一个累赘。”正当蓝传娥万念俱灰之时,王根霞隔三岔五上门,帮助按摩、擦身,陪着聊天,驱散她心头的阴翳。

    杭州畲族女子瘫痪9年 老同学帮忙撑起一个家

    蓝传娥的丈夫胡贤军老实巴交,不善言辞,腿脚也不灵便,子女常年在外地讨生计。家里有事情,都跟王根霞去讲,叫她拿主意,当家里人一样。

    患难见真情。蓝传娥的一儿一女婚嫁,王根霞帮忙选日子、操办喜宴。前年,蓝传娥家争取到政府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从危房拆建、装修到办上梁酒,王根霞“从头管到脚”。家里包水饺、做米粿,王根霞总忘不了给老同学送一份。

    就连女儿送来的甲鱼,王根霞也炖给老同学补身子。“我现在有了新房子,有了可爱的孙女、外孙,王根霞是我这生最大的幸福。”蓝传娥感激地说。

    杭州畲族女子瘫痪9年 老同学帮忙撑起一个家

    往返4公里路,王根霞每周要走一两趟,这一帮就是9个年头。

    直到前些日子,富阳新登中学1975届二(4)班筹备同学会时,大家才发现了这段纯真而又深厚的同窗之情。余玉龙、诸葛彭等7人代表全班同学看望慰问蓝传娥,关切的眼眸,紧握的双手,把彼此的温情、彼此的心意传递到心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