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议员称见新冠肺炎患者如见“杀人狂” 遭批后仍拒绝删除
  • 日本议员称见新冠肺炎患者如见“杀人狂” 遭批后仍拒绝删除

    时间:2020-04-17  来源:  作者:

    日本议员称见新冠肺炎患者如见“杀人狂” 遭批后仍拒绝删除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4月17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10日晚上,日本大阪府泉南市议员梶本茂躾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称,“新冠肺炎感染者看起来就像杀人狂”,此番言论随即引发多方质疑。

    据报道,梶本茂躾现年72岁,是泉南市议会的一名议员。在他发布这一言论前,泉南市刚确诊了首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一名女性高中生。

    对此,梶本茂躾在其脸书账号上写到:“很遗憾,泉南市出现了感染者,而且学校又刚好休学,很担心(感染者)到处活动后会接触到不少人。而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见到感染者就像见到了‘杀人狂’”一样。

    对于梶本茂躾此番言论,不少泉南市民和市议员都批评称:“这会助长外界对于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歧视”。而梶本则一方面解释说,发出此言是“希望大家保持危机感”,另一方面拒绝删除社交网络上的这一言论。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7日统计的最新数据,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9590人,死亡196例。(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